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竹絲咬1口!屏東測量員昏迷殉職 耳朵小傷嘸人發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3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08:0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縣潮州地政事務所一名吳姓測量員今年6月上山進行測量工作時,突然出現身體不適、意識模糊的症狀,當時同行的測量員呼叫吳男未獲回應,上前查看才發現他早已昏迷,緊急送醫搶救,雖然並未發現吳男身上有明顯外傷,但就醫後他的病情惡化,宣告不治,最後證實是被「青竹絲」咬到耳朵。

據《自由時報》報導,吳姓測量員今年1月才獲得廉潔楷模表揚,6月20日與同事進入泰武鄉山區進行測量工作,但過程中同事呼叫吳男都沒有得到回應,上前查看發現吳男已經意識不清,但當下他的身上並無明顯外傷,緊急送醫搶救,因出現休克與出血症狀,又轉送高雄榮總急救,仍回天乏術,隔天就宣告不治。

 

院方發現,吳男的右耳有1處小傷口,醫師診斷為熱中暑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與瀰漫性血管內出血,推測是被毒蛇咬傷。因為當下事出突然,且沒有在吳男身上發現傷口,才耽擱了黃金救援時間,吳男成為屏東縣測量員因公殉職的首例。最後院方也證實吳男是遭「青竹絲」咬到才喪命。屏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縣府將全力協助家屬爭取最優撫卹。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指出,地政測量員常需要進入山區工作,其實隱藏許多風險,包括遭遇蛇、蜂、狗等動物與昆蟲攻擊,呼籲政府重視測量員的安全問題。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蔡添順表示,青竹絲的攀爬能力強,因此可能從上方攻擊,台灣常見的毒蛇都有對應的血清,儘速就醫就能成功在黃金救援時間內進行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屏東#山區#測量員#殉職#青竹絲#毒蛇#昏迷#急救#血清#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197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