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粉廣傳無證據「假新聞」 圖弱化拜登正當性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2:52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6個州,打選舉訴訟,當中,喬治亞州宣佈,因為只差距1.4萬票,將展開人工重新計票。同時選舉陰謀論,在川粉推波助瀾下,在網路社群大量流傳,很多都是沒有證據的「假新聞」,試圖要弱化拜登當選的正當性,但是這些假訊息,也讓美國兩派支持者更加對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非當事人)

 
川普支持者:「我們將贏得勝利,我們會贏得勝利。」

川粉們還不離不棄。美國大選第9天,最新進度,川普拿下「阿拉斯加」,進帳3張選舉人票,一共拿下217張選舉人票,但拜登已經來到290張選舉人票。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因為雙方差距太接近,在每一個郡要手動重新驗票,我的辦公室將持續調查,任何一個投票違規案利重複計票,不住在州者投票。」

 
喬治亞州11日宣佈,重新人工驗票,500萬張選票重新計算,得在20日前完成。不過,第一輪計票,拜登暫時以0.3個百分點,約1.4萬票領先川普,

喬治亞州洲務卿拉芬斯伯格:「我們了解這場選舉,舉國關注,而且又只差1萬4000票,歷史上沒見過1萬4000票的領先翻盤,但總之要重新計票,我是共和黨人,但是結果就是結果。」

差距很小,還有「內華達州」,川普陣營指控,有上千名不住在該州的人,違法投票,但這些人多是軍眷。

內華達州軍眷選民:「我丈夫身為軍人,在為國犧牲奉獻,但現在我們的選票卻遭到質疑,共和黨人加油好嗎?加油好嗎?」

內華達州選民:「當我發現自己在被指控的名單上,說實在地我很驚訝,我想他們(川普陣營),應該要了解,他們這樣做傷害了美國,傷害了我們民主程序。」

川普陣營打算在賓州、密西根州、威州等,6個爭議州,打選舉訴訟戰。同時,川普的「右翼」好朋友們,透過社群散佈陰謀論,以11月10日來講,美國臉書前10大熱門文章,有8個來自川普,另一個來自挺川的佈道師,與「右派」電台主持人。

右派電台主持人Dan Bongino:「這選舉有太多疑點。」

 
福斯主持人Greg Gutfeld:「這些證明這場大選就是詐欺。」

最新民調顯示,七成「共和黨」人,不信選舉公平,有7成八的人認為郵寄投票舞弊,其次,認為選票被竄改,或是,不相信「賓州」的結果。但也有「少數」共和黨人希望別鬧了!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川普的行為很危險,一來現在疫情持續盛行,二來經濟很慘崩盤,全國有多少人死亡,死於新冠肺炎根本不知道會不會順利,有政權轉移,這樣的情況還要持續多久。」

靠著右派死忠力挺,再以含沙射影、缺乏證據的指控,目的是想要削弱拜登的正當性。

美國正上演一場,7200多萬選民,反對7700多萬選民的民主危機。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選舉訴訟#喬治亞州#假新聞#賓州#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6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