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常乾澀、有異物感? 4種人當心「乾眼症」找上門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6:18
睫毛根部沒卸乾淨,容易導致乾眼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睫毛根部沒卸乾淨,容易導致乾眼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都有乖乖卸妝嗎?日前就出現一起20多歲的女生,發現眼睛常乾澀、有異物感,即便點了人工淚液也無法改善,向專業醫生求助後才發現,因為她長期沒做好睫毛根部清潔,眼瞼邊緣發炎使油脂分泌不足,讓乾眼症直接找上門!特別是符合下面這4點的人,更需要特別注意。

3C使用時間太長

 

在3C產品氾濫之下,用眼過度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通病,因為一直用眼睛盯著螢幕,眨眼次數降低,使眼睛沒有淚液的保護,所以罹患乾眼症的機率就會跟著大增。

外在環境改變

有些人的眼睛天生比較敏感,長時間待在乾燥的冷氣房或是暖氣室內,另外,在季節變換時,空氣中的懸浮粒子也會使淚腺阻塞,無法產生淚液。
 

不良的生活習慣

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一天戴超過8小時)、卸妝沒有做足(睫毛根部沒有確實清潔)、睡眠不足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有可能讓眼睛壓力增加,引起淚液品質下降。

年紀、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也會逐漸老化,淚腺分泌功能也會開始逐漸下降,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年長者會有眼睛乾澀的問題,另外,疾病或是藥品也有可能引發乾眼症。

乾眼症症狀有哪些?

如果你本身的生活習慣需要大量用眼,例如久坐辦公室使用電腦、長時間配戴太陽眼鏡,並發現自己的眼睛常常處於乾澀、刺痛、疲倦還有點畏光的狀態,看出去的世界還會帶有種朦朧感(不是近視的度數加深!),就會建議你到眼科做進一步的檢查了。

乾眼症該如何改善?
 

除了乖乖聽從醫師的指示,服藥或是用藥外,平常在飲食方面,也能多攝取富含維他命A、C、E的食物,流行病學統計也發現,攝取較多的omega-3可減緩乾眼症,也可以使用熱毛巾熱敷眼睛3-5分鐘,都能幫助你眼睛不適感降低。

原文請見:睫毛膏沒卸乾淨竟導致「乾眼症」!手機滑整天、愛熬夜,這4種人都是高危險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睫毛膏#卸妝#乾眼症#眼睛#乾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4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