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共保台? 美防長人選:須能3天內滅陸海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6:11

拜登目前正在重組幕僚內閣,其中歐巴馬時代的國防部政策次長被看好是熱門人選,她曾多次來台,今年也曾撰文表示,美國若能讓外界相信,美軍有能力在72小時內擊沉南海所有中國大陸艦艇和商船,則可能有效遏阻共軍侵犯台灣。

圖/翻攝自 IntelligenceSquared Debates

 
大秀殲-20戰機,大陸解放軍11月11日慶祝空軍建軍71週年,官媒製作影片秀肌肉,國台辦喊話更是持續不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解放軍的有關行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民進黨當局台獨挑釁行徑的嚴正回應。」

心戰喊話力度只增不減,加上對岸軍力不斷擴張,美方政權正逢即將轉移,下一任美國國防部長會是誰,盛傳有可能是她,2014年以國防智庫執行長身分來台拜會過馬前總統,2015年年底與當時選總統的蔡英文在民進黨部會晤,她是傅洛依,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

 
前美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大陸測試的水溫和,在香港上使用的策略未來有可能出現在台灣身上。」

圖/TVBS

對大陸擴張曾提出示警,她今年6月也撰文喊出,如果美軍能發出威嚇讓人相信美方能在72小時內擊沉所有在南海出沒的中國大陸海軍,就能讓大陸領導人在採取一些行動前三思,例如封鎖或入侵台灣。

軍事專家施孝瑋:「其實在2000年以前,的確辦得到,這是事實,我個人認為以現在的科技和雙方軍事的實力對比來看的話,難度非常非常的高。」

點名2020年的美國國防部報告已經證實大陸擁有世界最龐大的海軍,反觀美方籌碼似乎下降中。

前美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要在未來阻止這項競賽,升級為公開的衝突,你要讓雙方都意識到,要開戰的話,雙邊代價非常龐大,而這是透過保持參與的方式,並意識到我們相互依存,但你也不想要解開這關係,這不可能,也缺乏智慧。」

圖/TVBS

傅洛依的立場是搖擺還是真鷹派,人選還沒確定的情況下我方持續觀察。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傅洛依#防長#拜登#內閣#擊沉#南海#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4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