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分裂成兩派!一派認輸 一派勸進選2024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2:40

到今天還不願意認輸,川普繼續開打法律戰,同時對賓州提起訴訟,要阻擋賓州政府宣布開票結果。共和黨內現在分裂成兩派,有人覺得川普應該認輸,但也有人支持川普提告,黨內更有勸進聲浪,要川普再戰2024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這場選舉已經結束了,是時候把黨派放一邊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想讓大選平靜落幕的心願,恐怕得再等等。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這場選舉還沒結束,還早得很,我們才剛剛啟動程序,進行準確、誠實的計票,我們為所有美國人的權力奮戰,他們想要一場有信念信心的選戰,不只是為了這場選舉,還有未來眾多大選。」

 
因為川普還是不認輸,9日又派出白宮發言人指控選舉詐欺,包含競選團法律顧問,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都輪翻上陣槓上媒體。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你們為何這麼擔心這些違規事項呢?但不是的這是分開的問題,分開的問題,就是假如你發現這些違規事項,假如你有選務員被告知,將選票日往回推這就是問題,我們要對這一切提告。」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讓我說最後一件事,有68萬2479張選票,在賓州阿利根尼郡被計算,但大選觀察員卻被禁止觀看(計票),這本該是媒體的職責去問為什麼。」

5日之後就沒公開露臉的川普,則繼續他的推特反攻,一連5篇推文中,川普先是質疑認證選票門檻,比預期寬鬆許多,沒多久他又鎖定4大州痛罵,表示內華達是偽造選票的污水池,威斯康辛情況很好結果很快出來,以及賓州阻擋監票,喬治亞州將會大勝等等,讓人有看沒有懂。

川普支持者:「停止竊票停止竊票,川普還是你們的總統!賓州11/3選後兩天還能計票,竟然是合法的,(對)你錯了,滾我才不想跟你說話。」

這幾天川普鐵粉,同樣不肯罷休,開始聚集喬治亞州議會外,質疑拜登選票有問題。

川普支持者:「你怎麼可能從落後20萬票,然後5小時候只落後3萬票。」

 
倒是沉默好幾天的,共和黨參院領袖終於發聲。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我們至少有1到2州,將展開重新計票,而總統100%有權,調查違規行為,並權衡法律選項。」

其他黨內同仁,也陸續表態,力挺川普開打法律戰。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儘管媒體不斷告訴所有人,放棄吧回家吧,我們知道我們希望誰贏,但不該是這樣的,我們得遵守法律,而這代表允許法律去做決定。」

共和黨律師瑪琪:「2000年時我們等了37天,才做出定奪,我們當時充滿耐心,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只過了5天就這麼沒耐心。」

 
包含一度被謠傳,想和川普離婚的梅蘭妮亞,以及第一千金伊凡卡,都發文送暖,而終於重新召開防疫會議的,副總統彭斯也說一切還沒完。

CNN記者:「當總統仍拒絕承認敗選,他剩下任期還能幹嘛呢?一名白宮顧問告訴CNN天曉得。」

可以確定的是,川普短期內不會輕易給出,敗選演說,一名白宮前幕僚甚至推估,川普就算輸也可能再戰2024,拜登想交接只能再等等。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訴訟#敗選#賓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42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