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冠肺炎確診破1千萬人沒做好這件事 台灣公衛專家:後果難想像!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2:58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總統當選人拜登要從控制疫情開始做起,他組了一群頂尖科學家團隊,作為政權交接顧問,幫助新政府擬定新冠肺炎應對計畫,目前疫情嚴峻的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1千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現在各國都還是持續積極防疫,而目前全世界確診人數,已經突破5千萬人,死亡人數則是來到126萬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1千萬人,死亡人數則是來到23萬人,台灣公衛學者非常關心美國現在疫情狀況,但也感到非常憂心,如果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再不好好控制的話後果真的是難以想像。」

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公衛博士/醫師李偉強:「美國是世界醫療大國,可是在,現在這個全球流行當中,美國很讓人難以想像,既然在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當中,都雙居全球第一名,我相信這個在這次選舉當中,可能造成一定影響,更重要的是整個醫療體系,也面臨到一個轉捩點,跟很高的負荷。」

山姆休士頓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路上確實看到比較少人戴口罩,也確實有人越來越不勤洗手,那疫情的缺口就越來越大,再加上近期選舉,從選前造勢到當天的投票,以及選後的慶祝或者是抗爭活動,提供了更多群聚感染的機會。」

 
長期旅居美國,學者翁履中他觀察發現美國民眾對於戴口罩,似乎還是不太願意配合,再加上目前美國許多醫院收治率已經逼近臨界點,整個疫情持續嚴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首要任務要讓新冠肺炎趨緩。

合成圖/TVBS、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姆休士頓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拜登事實上公布他的12人專家小組名單,確實有一種美國可以重新掌控疫情,這個氣勢展現出來,那當然啦,拜登是要讓全美國民眾更有信心,戴口罩不該是政治圖騰,戴口罩不是區分共和黨和民主黨象徵。」

北醫大醫學系教授莊凱任:「如果拜登規定說 美國人民大家都要戴口罩的話,這件事情基本上會滿困難,因為之前美國人民,他們對於這個口罩有效沒有效,科學證據足不足夠的一個爭論,是他們本身各州或人民,大家不願戴口罩原因之一。」

臺灣流病學會理事/中山醫大教授廖勇柏:「美國總確診數今天(10日)已經突破1千萬人,也就是全國民眾確診的比例已高達3%,尤其最近一個月快速竄起的這一波,顯然與選舉脫離不了關係,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醫護公衛專業的資源外,主流民意的全力支持與配合,更是成功防疫的重要關鍵!台灣成功防疫的模式,仍然值得美國新政府參考。」

新冠肺炎接下來冬季第三波疫情如果沒有控制住,根據華盛頓大學預測,未來兩個月可能會再有10萬多人死亡,防疫成效是關鍵。

合成圖/TVBS、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公衛博士/醫師李偉強:「從現在開始到未來新任總統上任1月20日為止,還有70天左右時間,這70天當中我相信新任總統可能有一些想法,不過卸任總統還是有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這個所以未來70天我認為美國疫情控制關鍵時期,就是這個前後任總統要如何攜手合作,能夠取得一定的共識,而且採取一致性的行動,才能有效阻止這波疫情蔓延,挽救更多的生命。」

 
公衛博士也是北榮醫師李偉強不諱言,希望美國能將疫情控制住,並且重返WHO,再度與世界各國合作,共同負起防疫的領導角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疫情#防疫#拜登#新冠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687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