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卸任倒數70天 全球挫勒等?財經專家:恐引爆白宮籠城戰…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5:51

不願承認敗選的美國總統川普正積極尋求法律途徑力保總統大位,一旦川普認敗距離他離開白宮僅剩10週。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拜登將成白宮新主人,但在明年1月川普卸任前,他還是全球最有權力的男人,加上川普的狂人性格,他會做出什麼事,真的沒人能料到。川普突然宣布撤換國防部長,先前兩人就因是否要派兵鎮壓暴動的問題,結下樑子,而現在正是川普亟欲用行政力量干擾拜登的時刻,這時候撤換國防部長,是不是川普真的在密謀幹件大事?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表示現在川普手中握有美軍和核彈的指揮發射權,還有強大的美國經濟力。而他換掉跟他不對盤的國防部長艾斯培可能是要趁現在還有行政優勢時大搞一場,加上現在美國武裝川粉滿街跑,還聲稱這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另外,掌管過渡團隊資源的總務署長墨菲仍未簽署信函,讓拜登團隊本週正式開始作業,就是要讓權力轉移受阻。川普無論輸贏,都不會悄然卸任,就算川普未能連任、重建經濟或以他的形象方式重塑共和黨,他在白宮外仍可試圖施壓共和黨參議員,百般阻撓拜登,迫使他們在和解與跨越他的政治基層中抉擇。
 
財經專家黃世聰則提到拜登勝選後,習近平遲未致電祝賀,只透過大陸外交部表示有注意到拜登已經宣布當選,要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可能是因為怕川普會在卸任前,再對中國出重拳,如果川普決定豁出去,可能的重點將是外交政策,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說沒事別刺激川普。
 
 
股市獅公李永年表示昨日美股昨日電子股跌較多,漲在金融股相關族群,因若是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出來後,疫情得到控制,經濟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對金融股來說威脅已解除。另外,因為避險的需要減少導致金價下跌。而股神巴菲特在第三季賣40億美元蘋果股票僅占他原持股的3.79%,建議投資人不用過度緊張。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翟翾#財經大白話#謝晨彥#黃世聰#李永年#川普#美股#台灣#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