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數學考時鐘「11時06分」竟答錯 正解曝光網戰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1:54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國小數學考卷測驗「看懂時鐘」不只小孩會寫錯,連大人都看得霧煞煞!日前一名家長分享,就讀小二的小孩正在學校學習看懂時鐘,不過依據考卷上的時鐘顯示,時間為「11時06分」,卻被老師說是錯誤答案,得知正解後讓他傻眼直呼「有需要這麼死板嗎?」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小孩目前就讀國小二年級,寫數學考卷時,時鐘顯示11時06分,小孩也在空格寫上「11時06分」,沒想到卻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扣了2分,「老師說多了個0所以是錯的」,正確答案要寫「11時6分」。另外一題寫「12時00分」也錯誤,應該要寫「12時0分」才對。正確答案讓原PO滿頭問號,質疑「這是考數學測驗學生看時鐘的能力,有需要這麼死板嗎?為何不能2種寫法都對?」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有夠死板,其實聽得懂或看得懂就好了」、「我兒子的老師是規定要加一個零」、「這是矯枉過正了吧」、「官方報時也是說幾點零幾分,書寫的正確寫法也該把0寫出來」、「我女兒小二也剛學時間,她老師倒是沒那麼龜毛」、「以後會有時間加減問題,兩位數比較好算」。

不過也有人認為「老師也是無奈啊,書本怎麼編輯,老師就只能怎麼教」、「因為這個叫做時鐘所以12點6分,12點06那個叫電子鐘」、「有問題請家長抽空和老師直接溝通,但是觀念交換,不是找碴」、「要看課本是怎麼寫的,照課本寫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小#數學#考卷#時鐘#錯誤#寫法#電子鐘#課本#答案#正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4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