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人在陸被關 杜魯道搶頭香賀拜登盼他施壓


發佈時間:2020/11/1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3:55

拜登宣布勝選兩天,不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任何明確表態,俄羅斯總理普欽也沒動作,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對此表示,會等美國官方確認結果,才會表示道賀。相較於中俄的冷處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是搶得祝賀電話頭香,和拜登通話道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搶到祝賀通話頭香,此外杜魯道也同時在總理府官網,臉書等網路社群,發表賀詞。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要祝賀當選總統拜登,和當選副總統賀錦麗。我期待著與他們共同應對,我們國家和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和機遇。」

杜魯道也希望拜登未來的政府能對大陸持續施壓,盼望被逮捕的兩名加國人民獲釋,
而要跟相較於加拿大的熱絡,大陸官方顯得平淡許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經宣布,成功當選,我們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

除了透過外交部對外發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登宣布當選兩天後,都還沒對外明確表態,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文提出警告,現在別刺激川普,要避免川普把敗選怨氣朝中美關係方向引進,除了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是靜悄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認為等待官方結果確定後,向當選人恭賀才是正確的。」

川普4年前自行宣布當選後,俄羅斯不到1小時就送上祝福,與這次形成強烈對比,不只俄羅斯對美國大選結果,還持保守態度,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發言力挺川普。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川普總統擁有100%的申訴權,對這次選舉涉嫌違規,並權衡其法律選擇。」

除了面對川普的不服輸,拜登勝選後還有一大難題,那就是歐盟決定對美國40億美元貨品,課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補貼波音公司,不過歐盟也強調,這項決定,主要是想加速推動美國政府進行協商。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習近平#杜魯道#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96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