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美選雜訊消除 2020最後一個月投資氛圍轉樂觀


發佈時間:2020/11/1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1:26

 
拜登勝選意味著干擾市場多月的政治面雜訊終於消除,讓投資人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帶動9日的亞洲股市早盤全面上揚。川普雖然對選舉結果表達不服,但也無法為所欲為,一切得由美國司法程序定奪,因此近期川普的言論對市場的影響,已不如先前那麼劇烈。
 

 
政治面雜訊消除後市場回歸基本面,經理人也為今年的績效做最後衝刺,資金重新湧入風險資產。短期雖仍有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但市場認為全球產業鏈經過兩季的調整已適應當下環境,情況不至於變得更糟。加上年底消費旺季即將到來,華爾街紛紛看好消費品拉貨動能,讓2020年最後一個多月的投資氛圍轉向樂觀。
 
美國大選結束後,最先表態的是半導體產業。從4日開始費半指數就一路大漲,並在5日突破前高、6日再創歷史新高。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從今年第二季就一路攀升,更在9月份來到27.5億美元創下近20年的新高。由於半導體設備作為全球科技產業最上游的景氣指標,其出貨量持續增漲意味著科技產業整體景氣強勁,市場普遍預期從設計、代工製造、組裝到終端消費將陸續反映。市場原先擔憂拜登當選後將對企業加稅,不利科技股。但民主黨若未能在國會取得優勢,導致政策推動仍將呈現兩黨相互牽制的局面,因此美國經濟復甦的重任仍在聯準會身上。以目前美國的經濟與疫情狀況,預期聯準會仍會延續當前的寬鬆政策路徑,因此資金面仍是對股市有利的環境。
 
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全球農產品需求回溫,加上阿根廷與巴西的氣候因素延後播種,預期今年冬季庫存水準將低於去年同期,導致市場對農產品的供給感到憂慮。在供給吃緊的情況下,帶動農產品期貨價格暴漲近20%。市場普遍預期這波農產品價格漲勢將持續到明年春季,若不想以高波動、高槓桿的期貨商品來追蹤,可以農產品相關的ETF來進行布局。
 
 
 【財經怪教授 謝晨彦】
國立交通大學財金博士
交大財金所兼任助理教授
豐彥財經執行長
香港私募基金經理人
經濟日報 財經專欄作家
聯合晚報 財經專欄作家
Podcast【華爾街見聞】主持人
謝晨彦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reetLook

(本文章僅供訊息交流分享,不保證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同時不對資料運用產生的風險負擔責任,讀者須有自行判斷以及判讀資料的能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謝晨彥#財經專家#財經怪教授#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