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馬習會有歷史意義 陳明通:那回歷史系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0:33

共軍在美選後的一舉一動,我方高度關注,國安局長邱國正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就指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如果美國對中放緩,恐怕會讓大陸傾全力對付我們,一位退將更警告,解放軍可能一天就能攻下台灣,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國軍沒那麼不堪一擊。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立委(國)陳玉珍:「有人在吵馬習會,吵不完,吵完那個吵蔡習會,有什麼意義呢,不要對馬習會,不要對馬習會那麼敏感,曾經它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喔,那如果有機會兩岸,那就回到歷史系吧。」

馬習會再被提起,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給惹毛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立委(國)陳玉珍:「對岸現在加大對台的統戰,對不對,不放棄武力對台,一中原則。」

 
圖/TVBS

直言大陸對台仍沒放鬆,陳明通還列舉中共在11月6日,辦馬習會研討會所做的三點總結,定調新加坡會談是國家對地區領導人,不承認92共識一中各表,還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安局更分析拜登當選後如對中緩和,台海局勢將更緊張。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邱國正:「最不利的事情是什麼,最不利的話大概就是,中共就因為他的關係好了,就傾全力來對付我們。」

立委馬文君vs.邱國正:「他們(大陸)要動手解決台灣問題,有多大的風險存在,我跟委員報告,其實兩岸最近講說,這個狀況大家都很清楚,比以前緊張的。」

圖/TVBS

兩岸情勢有多緊繃,邱國正坦白說,另外前國防大學陸軍學院副院長李玉文,接受港媒採訪時則指出,解放軍攻台必定是突襲,癱瘓電子通訊設施後,讓台灣又聾又啞,再配合登陸部隊,攻下台灣只需要一天。

軍事專家施孝瑋:「能夠在一天之內,把我們立即放倒的話,我個人覺得這也未免太,太把我方看得這麼不堪一擊了啦,但是這方面我們的確是比較弱化,所以我們也的確需要在這方面加強。」

不過李玉文的觀點,不只台灣多數專家不認同,國防部也強調,每次的演習都是在模擬不同狀況,一切都在掌握中,美選後的兩岸關係,我方更不敢掉以輕心!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共軍#中共#演習#兩岸關係#國安#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299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