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結帳能先吃?她見「賣場奇觀」滿頭問號 網2派戰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21:1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逛賣場時先拆封未結帳的商品來吃可以嗎?」有民眾近日發現,身邊有許多長輩與在國外待過的朋友會在逛大賣場時,先食用或飲用還沒結帳的商品,讓她感到相當疑惑,便發文詢問網友,沒想到引起網友正反兩派論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她發現很多長輩或去過國外的人都有個詭異舉動,就是在逛超市時邊逛邊拆封尚未結帳的食物來吃,但最後都有拿空盒子或空瓶去結帳,原PO疑惑「這樣不是偷竊嗎?」結帳前應該不能打開包裝才對,直呼「這進入我的法律知識盲區?」盼網友替她解答。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熱議,認為此舉可以接受的網友表示「我覺得大賣場還可以,因為結帳要好久,小商店就不好了」、「在國外是正常現象,畢竟生活方式和文化都有差異」、「有結帳還好,把吃完空盒隨手放回架上才比較可恥」、「問過許多店員,只要結帳就都沒問題,相信人性本善」、「對價關係主客觀意識成立就好,如何成立的過程就不重要了」、「有去結帳,我可以接受」。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應該結完帳才能吃,「我沒有這樣做過,也做不出來」、「先吃後結的方式應該看賣場是否有規定」、「你不知道這個人是會拿去結帳還是拿去店內垃圾桶扔掉」、「看個人吧,我在教小朋友時是不可以那樣做,我的認知那樣算偷竊」、「怕有的喝一喝又拿去放,再換一罐沒開過的,個人覺得不妥」、「假設商品有問題,但你自己先用了,請問商場或廠商要負責嗎」。

 
對此,律師李岳洋受訪時曾表示「看起來就是想要去結帳,並沒有意圖不法所有的話,其實就不屬於所謂的竊盜罪」。雖然「未結先吃」此舉並未觸法,但看在許多民眾或店員的眼裡,感受也大不相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賣場#超市#結帳#觀感#律師#偷竊#竊盜#拆封#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69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