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要挑戰是疫情! 拜登找科學家組防疫團隊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9:01

拜登在明年就職美國總統後,面對的首要挑戰,就是美國的疫情!因為週六美國又傳出單日12萬5000確診,寫下新高,拜登說他將在下週一,籌組科學家為首的防疫團隊,並且籌組內閣,只是拜登在下週五就要滿78歲,有將近六成的美國人不看好,他能做滿四年任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認為這個(新內閣)團隊,是要重拾美國精神,重建這個國家的骨幹,也就是中產階級,讓美國人能再次被全球敬重。」

白宮未來四年的新主人,拜登沒有太多時間,沉浸在勝選喜悅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下週一我將命名一個,由科學家和專家領軍的團體,來接手『拜登賀錦麗疫情計畫』,並作為諮詢專家,從20世紀2021年1月起,轉化為實際行動藍圖,我會傾盡全力,來實踐承諾,來扭轉這場疫情。」

 
拜登上位後,面臨最嚴峻的挑戰,就是疫情。

CNN主播:「現在有個問題,瑪格莉特,只有兩個月時間,距離他就職只剩2個月或更多,而美國單日確診又創新高,全美有破12.5萬人,再加上白宮幕僚長又確診。」

美國防疫不能等,拜登就任後第一要務,就是先擋下新冠病毒。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早在勝選演說前一天,拜登已經私下加快組閣腳步,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國安顧問萊斯,有望當上美國國務卿,歐巴馬任內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可能會晉升為國防部長,其他像是財政部長以及白宮幕僚長,現在已經出現可能人選,白宮首批內閣名單,最快將在下周出爐。

拜登預計在美國時間2021年的1月20日宣示就任,屆時他將以79歲高齡,改寫美國最老總統紀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在有六成美國人,認為拜登可能無法完成4年總統任期,副總統賀錦麗可能得先做好,隨時接下拜登火炬的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美國#拜登#新冠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2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