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當選「台灣剉咧等」?他3解析打臉:不用當棋子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08:39
拜登當選,台灣人很關心台美關係未來變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當選,台灣人很關心台美關係未來變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選開票4天終於落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以279張選舉人票登上美國第46位總統大位,以勝利姿態入主白宮,但也讓台灣民眾擔心台美關係未來變化。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提出3點解析,認為拜登當選對台灣而言「是最好的結果」。

準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8日淩晨拿下賓州20票 以273票突破門檻入主白宮,但台灣民眾更關心的是拜登當選後,對台灣及中國大陸的政策,是否會持續「支持台灣」。針對台美關係走向,資深媒體人韋安在臉書提出3點解析,一、不必買不需要的武器,二、不用當「棋子」過度使用,三、舊有的美中台3邊戰略模糊,繼續延續。光是這3點關鍵,讓韋安斷言,拜登當選對台灣並不會不利,「民進黨也解套了,其實是最好的結果。」

 

得知消息的川普,立刻從高爾夫球場趕回白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拜登選上總統那瞬間,川普原本還在打高爾夫球,得知自己以214選舉人票落敗消息,立刻驅車返回白宮。雖然拜登已宣布勝選,但川普仍透過競選團隊發出聲明,他並不承認敗選,下週一將法律訴訟,美國人應該擁有一個誠實及公正的選舉,拜登陣營把有問題的選票計算在內,「拜登到底在隱藏什麼?在美國人民擁有一個誠實的計票前,我是不會停下的。」

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拜登當選,對台灣來說是最好的結果。(圖/翻攝自韋安臉書)

川普還嗆聲說,「為何拜登很急又虛假地冒充贏家,還有媒體盟友想盡辦法要幫助他?因為拜登不希望真相被揭露」,美國總統是用合法選票來決定,而非是媒體來公布誰勝選。對於川普指控拜登作票,要求重新驗票動作頻頻,韋安指出,川普如果能挽回風度地下台,「4年後可能還有機會重來,否則徹底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川普#作票#選舉人票#美國總統#白宮#台美關係#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108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