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贏美政權「真空期」? 日學者憂陸併吞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2:50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日本擔心結果若延遲,將對東亞的安全造成威脅,要嚴防大陸趁機對台有軍事動作,但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五成的台灣民眾認為,美選結果並不會影響台海局勢,仍然會維持現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迅速前撲,正前方一百米。」

噴火槍齊發,近距離拍攝爆破,畫面震撼,適逢美選期間,解放軍依舊頻繁演習,自稱攻堅勁旅的71集團軍再秀出野戰駐訓畫面,共軍秀肌肉不停歇。

只是美選票都還沒開完,海內外學者已經沙盤推演,日本學者擔心,拜登若當選,美國國內還有得吵,川普不會輕易認栽,到時的權力真空期,大陸可能併吞台灣,東亞局勢有危機,日本也會被波及。

 
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教授盧政鋒:「大陸他應該在軍事現代化的過程,他有自己的方向跟自己的期程要達成,所以我想這個(軍事)壓力是持續存在。」

圖/TVBS

學者認為大陸對台軍事威脅並不會因為誰當選就趨緩,但也有另外一派認為,拜登若入主白宮,美對台軍售會重新檢驗,共機擾台頻率也會因此減少,那麼台灣老百姓又怎麼看?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47.1%的台灣人認為美中關係會因美選後變好,但五成的人認為台美與台海的局勢並不會因此而改變,美國之音報導也說,美國外交政策具有延續性,也就是說就算改朝換代了,也不會讓台灣落入大陸控制。

圖/TVBS

國家政策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台美關係未來即便是拜登當選的話,等於是說台美關係的變化不大,甚至還往好的比較多,尤其是國民黨,所以說顯然的我們台灣的民眾,對於台灣未來的國際局勢整體來說是看好的。」

此刻美選還在燒,國內也有各種聲音,未來台美關係甚至台海局勢為何,恐怕還是只能讓時間來證明。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東亞#軍事#台海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9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