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開票倒數階段!川普提選票爭議打法律戰 恐難落幕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3:04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進入倒數階段,許多搖擺州一夕翻盤,也讓川普急了,除了不斷公開指控這場選舉有選票遭到竊取,還在開票中,也陸續在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以及賓州提起選票爭議、停止計票等等訴訟,為未來法院戰場來鋪路,川普的法律戰怎麼打,帶您一塊了解。

在台美國人:「拜登,當選,拜登,當選。」

 

美國大選票數還沒開完,但拜登支持者似乎已經嗅到勝利味道,拿著支持海報、歡呼喝采。

在台美國人Peter:「前天滿緊張的,現在滿有把握,選舉人票我們大概會接近300多,我自己預算。」

開票過程高潮迭起,尤其在被認為是搖擺州的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直接風雲變色。但對於川普來說,恐怕不會對這場選舉善罷干休。
 

記者劉俐均:「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提出對於這場選舉有選票遭到竊取,而川普陣營也預告要提出訴訟,如果這場選舉有爭議,第一種可能就是先走法律途徑,從州層級開始,最終還可能會打到美國的最高法院。」

美國總統川普:「我講郵寄投票講很久了,郵寄投票真的破壞了我們體制,腐敗的體制,它讓人更腐敗了,儘管這些人本質上很腐敗。」

民主黨台灣海外部主席John Eastwood:「不幸的是,川普試圖散佈很多錯誤信息,這只能說他再次撒謊,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是他的訴訟已被法院駁回,換句話說,法官在這些案件中一直在對他作出駁回。」

圖/TVBS

「郵寄選票」正是川普的眼中釘,還在計票中,川普陣營從11月4日下午開始陸續在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以及賓州提起選票爭議、停止計票等等訴訟,不過,已經有喬治亞州、密西根州駁回訴訟。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川普陣營現在正在處心積慮的,要來找這個通訊投票以及事先投票的這些弊病,然後針對這個弊病,他們會採取法律措施,那這個過程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現在大家都無法預估。」

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問題是不管是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剩下的搖擺州,他那邊陣營還沒有拿出很具體的證據說,有造票之類有造票的情況,算是他是很擔心有一些通訊票是,在期限之後,選務單位有收到,然後還是有計進去,還是要拿出具體證據證明。」

 
圖/TVBS

美國選舉依照各州的制度,北卡與賓州的選票必須在11月6日之前寄達才算有效,接下來到12月8日,各州要完成確認結果以及解決爭議,12月14日就會由選舉人選出正副總統,在12月23日前,把投票結果送到國會,但能不能如期完成,都得看川普如何盤算。

政大政治學系副教授俞振華:「他可能會到處到處點火,那一定有一些案子會一路打到最高法院,現在其實已經慢慢有一個導向,他就是要導向,其實民主黨是純著心在作票,民主黨其實透過這樣子,把選舉偷走的,那這樣子等於其實是把過去美國的一些長期施行的一些民主制度,是不是要把這樣子的一個信任把它摧毀掉。我認為川普絕對不會認輸,他會這樣一路的拖下去,重點在於看共和黨,共和黨內部的人願不願意跟他一起。」

不過,如果川普提出的選舉訴訟,一直拖延到總統就職,1月20日之後,恐怕就得由眾議院長接下總統職位。

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有一個機制是有眾議員會選總統,參議員會選副總統,到時候如果還是平平沒有選好一個總統,那就由眾議員的議長,這個情況發生的可能性還是不大。」

目前川普主張選舉程序瑕疵、對落後票數的州提出訴訟,也為接下來法院戰場鋪路,這一場美國總統大選的爭議,恐怕一時之間還無法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法律戰#拜登#訴訟#郵寄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8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