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執政、總統訪白宮」 民進黨駁押寶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0:13

民進黨不滿國民黨指控蔡政府美選押寶,開始反擊!黨內人士就透露,2015年,總統蔡英文未上任前的訪美行,當時可以進到白宮拜訪國安會的創舉,正是民主黨執政時期,另外2016年,總統也曾致贈一幅親筆簽名的三隻小豬祝賀畫,給時任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

圖/TVBS

 
2015年,總統離開美國白宮,開心和等候的媒體揮揮手,當年白宮主人,是民主黨的歐巴馬,五年後,這段歷史再被提起,就是因為民進黨要澄清,他們跟民主黨不是沒交情!

新聞旁白(2016.2):「立委李應元日前出席晚宴,意外拍下希拉蕊手拿蔡英文賀圖照片。」

當時的希拉蕊,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總統四年前送上的的這幅三隻小豬,其意味不言可喻,尤其總統上任後首度過境美國,期間還致電柯林頓,替希拉蕊的選情打氣!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大家不要忘了,民進黨在美國還有駐美代表處,除了政府的官方的代表處之外,我們在美國是有辦事處的,從2013年到現在,從來沒有停止運作。」

羅致政說,早在執政前,就跟當時的執政黨,民主黨有接觸,而這關係,四年過去,從未斷過,2019年,鄭文燦訪美,還在白宮見到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籍的裴洛西!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有特別拜訪了包括,這個Nancy Pelosi議長,他也非常支持台灣,我也曾經到參議院,到國會山莊,我還記得當時還跟,跟希拉蕊搭檔的副總統候選人,以及共和黨的議員,兩位一起來對話。」

圖/TVBS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國民黨別再指控押錯寶,畢竟四年前,國民黨也曾說,蔡政府只跟民主黨交好,和共和黨沒交集!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呼籲國民黨,大家都執政過,也都知道外交的重要性,外交上不會押寶。」

而似乎要反擊,現在有消息傳出,其實跟共和黨關係好的,是國民黨非民進黨,美國大選,讓藍綠兩黨,也能吵!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押寶#蔡英文#鄭文燦#外交#共和黨#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5899

0.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