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交部談美選 「盼美與中方相向而行」


發佈時間:2020/11/0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0:47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底定,誰是白宮下一任的主人,牽動美中新關係。今天(5日)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被問到對美選的看法,他對美方喊話,說希望新一任的美國總統能和中國相向而行。不過就在同一時間,美日印澳四國聯合舉行的馬拉巴爾軍演正在上演,這也被視為是牽制大陸在印太地區的擴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美日印澳,四國同盟,正在印太區域海上聯合軍演,此舉就是為了要牽制、反制中國大陸,在該地區的軍事擴張,就在同一時間,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底定之際,大陸外交部先隔空,對美喊話。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我們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與中方能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

在川普任內,美中雙方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地緣政治戰,兩大國交鋒,相互角力,關係降到冰點,其中作為美中貿易中轉站的香港,也遭受波及,但中華廠商會行政總裁受訪時卻表示,無論誰當選新一屆美國總統,美中兩國的情況,都不會再惡化。

 
中華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川普)他連任就沒有,再連任的壓力,反而他能意識到,關稅對本國經濟根本沒有利益,我不排除他可能會尋求,和中國在某幾個方面恢復些合作。」

誰會入主白宮,還得再等一等,但美國海軍前副部長曾提出警告,美國大選之日,就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就這麼巧,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公開最新實彈演練畫面陸媒解讀,這是為因應台海升溫。美中兩大國的一進一退隨時牽動兩岸神經。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樂玉成#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對美喊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8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