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藍潮」未現 民主黨無力翻轉國會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0:31

美國大選陷入開票僵局,僅管拜登領先,但民主黨預期的「藍潮」沒有出現,關鍵州「佛州」也未能奪回。此外,包括鐵鏽帶的賓州、威州、密州,拜登都贏得辛苦,就連國會選舉部分,民主黨不只眾議院優勢席次縮小,參議院恐怕也會再度落入共和黨之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人聚在一起,盯著電視關心美選,因為拜登搭擋賀錦麗,是印度裔移民第二代。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叔叔:「拜登團隊會更加關注國內問題,他們說當選不會發動戰爭,但中國會是一個問題。」

還有,來自「斯洛維尼亞」,第一夫人「梅蘭妮雅」的家鄉,總理推特恭喜川普贏得下個4年,是歐洲第一國,但是,美國大選結果根本還沒底定。

 
紐約教堂舉辦每日祈禱,希望能守護美國民主,度過這前所未見的僵局。總統川普保住過去能定江山的「佛州」,但選舉人票卻還是落後拜登。

邁阿密拉丁裔選民:「我希望他(川普)有機會繼續做下去,因為在疫情發生之前,經濟做得很好。」

佛州的「古巴裔」選民,對川普的經濟牌、反共牌很買單,讓他保住佛州,另外,俄亥俄州也擋下民主黨反攻,至於北卡、喬治亞、賓州川普都「暫時領先」,僅管整體選情落後拜登,卻已超過民調預期。

北卡州選民:「每個人都說紅潮或藍潮,很難想像差距這麼小。」

民主黨原本預期藍潮再現,但,不只拜登選得辛苦,國會席次上,參議院共和黨已拿下48席,仍佔多數。眾議院,雖然民主黨領先,但優勢縮小,共和黨領袖放話,裴洛西要連任議長,將面臨困難。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不知道裴洛西能否繼續當議長,我知道上次有些人沒投給她,而人數現在持續增加。」

但是,被視為共和黨票倉的「亞利桑那州」,24年來首度由紅翻藍,川普想扭轉不利局面,只剩未開出的60萬通訊選票,做最後一搏。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白宮爭霸戰#僵局#藍潮#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16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