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票數還未開完 川普白宮演說宣稱勝選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3:28

美國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機會再做四年,他本人似乎很有信心,還在白宮記者會上宣稱,其實已經獲勝,這主要是川普在幾個關鍵搖擺州,賓州、北卡等,選票暫時領先,並且順利拿下了佛州和德州。但對於幾個搖擺州,選舉結果還不公布,川普認為內情不單純,表示要訴請最高法院,停止計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準備好要贏得這場大選,老實說我們已經贏了。」

美東時間凌晨2點多,川普在白宮宣稱贏得大選,但其實他講話時,全美總票數都還沒開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贏了沒料到會贏的州,佛羅里達,我們沒想到,卻贏了超多。」

 
根據截稿前的統計數字,拜登其實還居於領先,穩拿238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是213張,只是後續情勢,確實不利拜登。

CNN主播:「CNN預測川普會拿下德州,在德州擊敗拜登,他贏得38張(選舉人票),這是大數字。」

因為川普不只拿下,有38張選舉人票的德州,以及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其他幾個關鍵搖擺州,也顯示川普有機會逆轉勝。

CNN主播:「讓我們從賓州看起,可以看到這裡有20張選舉人票,(計票)還在進行中,但總統是對的,他目前大幅領先67萬3千多票,55.6%對上43%。」

美國幾個知名的章魚郡,也能看出端倪,包含印第安納州的維哥郡川普拿下破7成選票,新墨西哥州的瓦倫西亞郡和賓州的魏斯摩蘭郡,通通是川普領先。

再分析川普選前的造勢場,幾乎場場大爆滿,現場鐵粉可以不畏天寒地凍,苦等一整天。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我也愛你們,如果我不愛你們,我不會站在這裡,因為這裡冷得要命。」

 
不可否認川普更有群眾魅力,其次競選達人川普還很會想競選口號,從上回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進階到拜登贏就是中國贏,拒絕社會主義等,都正中勞工階級心中恐懼。

佛州川普支持者:「我在此支持我們的總統,我認為他做得很棒,儘管有疫情,儘管這些事,他做得非常棒,他找回經濟,他帶回工作,他修正了我們的貿易協議,他在乎那些其他政客不會去在乎的美國人,因為川普不是政客。」

四年前川普橫掃六大搖擺州,拿下亞利桑那、佛州、密西根、賓州、北卡、威斯康辛,寫下勝選方程式,這也是為何希拉蕊普選票獲勝,卻輸掉選舉人票。

路透社記者:「剩下我們要觀察的州,會聚焦在鐵鏽帶,我們講得是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

不過目前鐵鏽帶,依舊勝負未定,而這之中又牽涉複雜的郵寄投票。

 
CNN記者:「另一個是(賓州)阿利根尼郡,屬於匹茲堡區,他們將連夜計票,但我們現在知道,該區有34萬8千張郵寄投票送達,但只掃描了12萬5千張。」

光賓州和威斯康辛,都有大量未計算或未送達的郵寄投票,過去媒體就警告,川普的領先有可能只是暫時的「紅色幻想」,而對於計票,川普確實已經開始感覺不耐煩。

美國總統川普:「所以我們現在的目標,是要確保這場選舉的清廉,這是很重要的一刻,這是我國的重大詐欺。」

認在喬治亞和北卡都呈現領先的川普,認為當地選舉結果還不定奪,像是詐欺,因此想訴請最高法院停止計票,對此民主黨拜登當然不接受,雙方隔空互嗆,也讓這場開票延長賽再添變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選舉人票#搖擺州#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6

0.1904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