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對峙印度吃虧 300平方公里土地失守


發佈時間:2020/11/0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3:16

持續近半年的中印邊境對峙,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情勢似乎有所緩和,但是多維新聞網報導,在雙方對峙期間,印度失去了300平方公里的土地控制權,此外,解放軍持續舉行高原實兵實彈演習,並且向俄羅斯購買米-171型直升機來增強戰力,目的就是為了可能發生的後續衝突,預作準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坦克一開砲直接命中目標,解放軍不斷對外公開部隊在高原地區的演習畫面,多維新聞網指稱,這是為了防止中印邊界再起衝突的軍事準備,不過專家認為,這和當前的國際情勢有關。

解放軍演習指揮員:「全營注意,105號目標敵暴露步兵,攔阻射擊,放。」

兵器戰術圖解雙月刊總編劉文孝:「我們必須要知道,中共他是一個長期處於憂患的一個政權,就是說他並不是只有我們是他的對手,印度也跟他對抗,他的周邊國家,除了北韓跟他比較友好之外,因為他原來的大敵不是印度這樣等級的國家,而是(前)蘇聯哪,所以就是說他真的是大敵當前,那他也擔心過美國從東南沿海登陸上去,所以他們的準備,向來都是針對世界第一強國。」

 
因為十月下旬,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印度時,曾經暗批解放軍在中印邊境衝突時的作為,並引來大陸不滿。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20.10.27):「包括六月間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被解放軍殺害的20人,美國會和印度人民站在一起,在面對主權和自由遭遇威脅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停止挑撥中國同地區國家的關係,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徑。」

然而接二連三的高原演習,也令外界好奇,解放軍是不是對印度透露出弦外之音。

兵器戰術圖解雙月刊總編劉文孝:「印度之所以跟中共為敵,其實也就是還有,以前是(前)蘇聯的慫恿,現在是美國的慫恿,因為美國也在拉,拚命拉印度,也是為了要牽制中共。」

除此之外,解放軍更向俄羅斯購買了米-17系列直升機,來因應山地高原作戰所需。

兵器戰術圖解雙月刊總編劉文孝:「中共今天他們的所佔據的位置是高的,印度是低的,所以今天印度所有準備的東西,可能沒有特意像中共要做這麼多的準備,因為今天你(解放軍)是防守方,你防守的人就是不能,你長時間的離開你所防守的地區,所以他就必須要駐重兵死守在那上面,唯恐印度從下面爬上去,所以這件事情就是說,中共的投資相對於要比印度要大很多。」

 
解放軍武裝直升機飛行員:「檢查武器電門,瞄準。」

除了對外軍購外,解放軍最新研發的武器和裝備,也投入到演習中,15式輕坦克就是其中之一。

兵器戰術圖解雙月刊總編劉文孝:「15式戰車大量地出現在西藏高原,而且他們還特別展現他們的一些爬坡能力啊這些,那的確這種東西又顯示出一個輕戰車在高原地帶,的確又比中型的跟重型戰車更強的一些機動性,特別好用的地方,那他對東南,包括防止我們台灣對他有任何的行動,這些戰車也是很重要的。」

劉文孝強調,高原山地作戰特性和平原不同,解放軍研發的新武器,除了測試各兵種協同作戰配合外,也在強化戍邊能力,一旦爆發衝突,才能快速調遣兵力,投入前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印度#邊境#土地控制權#解放軍#高原#米-171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