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式吐司不無聊 芝加哥餐廳變出百種口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6: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式吐司向來是很受歡迎的甜點!在美國芝加哥的一間餐廳,就將法式吐司做出上百種變化,還會在特別節日像耶誕節等等,都會推出節慶限定款,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作法是沾蛋汁,這家店強調他們還會多加一點奶油,增添口感。

法式吐司,是很多人的最愛,而在美國芝加哥這間甜點店,專賣法式吐司,他們號稱變化出上百種口味,從蜜桃水果派,到OREO,還有隨著不同節慶推出像是復活節,耶誕節版本等等,讓甜點控看得眼花撩亂。

 

餐廳老闆:「我們決定用法式吐司,是因為可能可以比,鬆餅或是格子鬆餅,有更多不同的口味和變化。」

這麼多種不同口味,重點還是要有蓬鬆又不會被蛋汁浸泡到太軟爛的麵包。

主廚波克:「我們使用布里歐修麵包,只有我們用這種形狀的吐司,沒有其他人使用,這是Turano麵包商專門為我們做的。」
 

和廠商獨家訂製的麵包,是美味的第一步,而店裡主張不使用人工香料和香精,一切都要真材實料。

美食記者vs.主廚波克:「你們怎麼樣讓自家的法式吐司,和其他家的法式吐司不一樣呢,在焦糖吐司方面,我們是用真的焦糖,在麵糊裡加了焦糖,之後在加進我的香料配方,(除了肉桂之外,香料配方還有什麼),那我就會把秘密告訴你啦。」

除此之外,還有個秘密小技巧。

主廚波克:「大部分的法式吐司都是大量的使用蛋,我們的則是比較以動物脂肪為基底,人們很喜歡動物脂肪。」

多加一點奶油,讓法式吐司口感更加香濃鬆軟,主廚也分享許多調味小撇步,比方說做檸檬口味鬆餅,會加入薑黃,而做藍莓口味,還會加香菜粉來提味。

美食記者vs.主廚波克:「八角、香菜、還有薑,不管你信不信,這都會讓藍莓吃起來更像藍莓,對我來說重點就是,要在這當中加入一點天然調味,讓原本的味道更突出。」

開店八年來,店裡每一周都會推出當周限定口味,至今已經累積超過200種,常創新的多變創意,也養出一批老顧客,每個月固定來報到。
 

用餐民眾:「對我來說,來這裡的車程算長,但我每個月至少都要來吃一次不管是點什麼口味,連麵糊裡都是那個口味,不是只有在上面的裝飾配料,不是只有醬有味道,而是整個麵包都有味道。」

儘管餐廳是開在芝加哥早午餐餐廳的一級戰區,但現在要吃上這一道法式吐司甜點,可能得排上一到兩個小時,高人氣已經成為美味保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式吐司#甜點#肉桂#香料#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3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