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月嬰「戴脖圈游泳」家人緊盯 慘遭勒脖窒息雙親心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5:52
大陸一名滿月嬰兒在游泳時缺氧窒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滿月嬰兒在游泳時缺氧窒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從小開始接觸游泳,不過大陸一名剛滿月的女嬰日前戴著「嬰兒游泳脖圈」在家人全程觀看之下游泳,游到一半就睡著了,父親回家後驚覺女嬰臉色蒼白沒有動靜,趕緊送醫急救,但病情嚴重家長只好選擇放棄治療,而她的死因竟是戴「脖圈」游泳導致缺氧過久,讓家長相當心痛。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一名剛滿月的女嬰在10月31日時,非常疼愛她的母親與外婆,為了慶祝滿月,在當天安排了許多行程,其中一項就是讓她進行「游泳初體驗」,替女嬰戴上嬰兒游泳脖圈後,讓她在家裡的浴缸游泳,游到一半女嬰就「睡著了」,母親與外婆不以為意,過了10幾分鐘才把泳圈解開。

 

女嬰父親回家發現孩子臉色蒼白,不僅沒有哭鬧還一動也不動,就趕緊把孩子送醫急救,醫師檢查發現,女嬰四肢冰涼,呈現窒息後休克的狀態,連臟器也嚴重受損,就算真的救回來也會變成植物人,家長最後決定放棄治療,將女嬰接回家陪她走最後一程。

湖南兒童醫院醫師宋宇蕾表示,該名女嬰被泳圈勒住過久,造成她呼吸不順、長時間缺氧,才會發生憾事。因此,不建議讓剛滿1個月的嬰兒戴著脖圈游泳,因為脖圈可能會勒住脖子,非常容易窒息,嬰兒若要游泳建議在專業人員陪同下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嬰兒#游泳#泳圈#脖圈#窒息#缺氧#家長#急救#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67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