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海邊玩見奇異石頭 專家一看:2.5億年前魚龍化石


發佈時間:2020/11/0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0:11
男童在海邊發現魚龍化石。(圖/翻攝自primocean_aquarium IG)
男童在海邊發現魚龍化石。(圖/翻攝自primocean_aquarium IG)
俄羅斯一名7歲男童,日前與家人在海邊玩耍時,意外發現到一顆不尋常的石頭,男童直覺認為這並非普通的石塊,因此也找專家進行驗證,而這塊石頭被證實為,距今約2億5千萬年的「魚龍化石」。

綜合外媒報導,男童希連科(DmitrySirenko)在上個月27日與姊姊到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的海岸,在遊玩的過程中,忽然間一塊佈滿爪痕的石頭吸引了他,趕緊通報他人,古生物學家到場一看指出,明顯可以看到生物的胸腔肋骨,以及接近完整無缺的脊椎,因此更證實此顆岩石為,史前大型海洋爬行動物魚龍的化石。
 

(圖/翻攝自RT)

魚龍的外表與海豚相似,當時棲息地就在俄羅斯遠東海域,一直到白堊紀末期和恐龍一起滅絕。對此,希連科透露自己非常熱愛恐龍,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能夠找到真的恐龍化石;至於岩石,目前被搬到濱海邊疆區水族館(Primorskiy Oceanarium)進行研究,同時也將檢查,內部是否藏有頭骨碎片。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化石#魚龍#史前#海洋#恐龍#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