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死囚待執行!嫌殺女大生認侵犯 前檢察官曝死刑機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1:09
梁嫌擄殺女大生(右),被逮捕後遭檢方打臉才認罪。(圖/TVBS、翻攝自臉書)
梁嫌擄殺女大生(右),被逮捕後遭檢方打臉才認罪。(圖/TVBS、翻攝自臉書)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遭勒殺棄屍,梁嫌被逮捕後先否認性侵,是「不慎勒死」,遭檢警拿出相驗結果打臉後,才點頭坦承「先性侵後殺人」。由於台灣待執行死囚人數仍有38人,曾任檢察官的律師分析後透露,此案判死機率高,但人權團體出來反對,會確認死囚無精神障礙等條件重新審慎評估。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28日回宿舍途中遭到梁嫌用麻繩勒斃,遺體被載往高雄阿蓮大岡山邊坡丟棄,被警方發現時全身僅剩內褲。梁姓男嫌偵訊供稱,犯案目的就是要侵犯女大生,本來拿繩索只是想控制,意外把人勒死。檢方拿出法醫相驗結果,指出女大生生前有遭性侵的跡證,檢方突破梁嫌心房,才坦承自己性侵後才動手勒斃對方。

 

長榮女大生最後的身影。(圖/TVBS)

雖然梁嫌已經認罪,但台灣待執行死囚人數仍有38人,再加上近年多起重大社會事件逃死判決,讓外界高度關注此次擄殺女大生案是否判處死刑。根據《聯合報》指出,曾任檢察官的律師王捷拓認為,梁男隨機挑選被害人已造成大眾恐慌,有加重徒刑的可能性,又性侵殺人已泯滅人性,如果判定為強盜殺人,屬於罪大惡極、無法教化之人,「判死的機率將比其他殺人案件相對高。」

民眾憤怒跑到凶嫌老家「蛋洗」。(圖/TVBS)

王捷拓分析,性侵殺人結合犯依照刑法第226-1條法規,無期徒刑起跳,最重判死刑,「我國仍有死刑制度,只要是窮凶惡極且手法泯滅人性,已無教化可能性,法院就會判。」但王捷拓也強調,若是人權團體與歐盟有出來反對,法務部會再三確認死囚無精神障礙、無特赦、無聲請再審及釋憲等條件下,才能審慎評估槍決。
 

法醫高大成卻認為,梁嫌摀嘴又勒頸,可能導致被害者窒息身亡,已經構成殺人,但若辯稱是勒頸要拉對方,卻失手勒死,就可能變成過失致死,梁嫌的供詞「很聰明」,避重就輕的說法並無實話,痛批梁就是「俗辣」,應該要好好認罪,別想利用法官的同情心獲取輕判。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女大生#長榮大學#長榮#隨機擄殺#擄殺#女大生#馬來西亞#棄屍#大岡山#阿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