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之夜不確定性高 白宮周邊架木板自保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3:34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3天,川普拜登陣營搶攻搖擺州,明天開始川普每天趕四、五個行程,而拜登明天和歐巴馬在密西根州同台,之後兩天都跑賓州,至於華府情況,白宮周邊的店家因為投票日的街頭遊行,已經開始架木板自保。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夏天全美平權示威,部分地區有打砸搶的情況,面對不確定的選舉之夜,白宮周邊店家提前做準備。

工人搬著木板,架在玻璃外,夏天示威潮的時候,華府市中心都是這景象,現在為了投開票,木板店面又回來了。儘管國土安全部和華府市警局都表示,沒有情資顯示投票日當晚會有暴力活動,但店家不敢大意,在白宮拉法葉廣場外的旅館保護更徹底,架起金屬圍欄。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白宮前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投票日當天下午四點開始就會舉行八個小時的街頭派對,由於一般認為選舉結果不會在當天就出爐,也因此這個派對會連續七天都舉行。」

 
已經有11個團體在拉法葉公園周邊申請集會,從1日開始一連10天,天天有人會在白宮週邊上街頭。

拉法葉公園外的圍欄,貼滿各種反川普標語,白宮被一層又一層的圍欄保護著,民眾只能遠遠的看著白宮。

馬里蘭州居民羅瑞納:「過去從來沒這麼做(層層包圍),這也是不必要的,如果現任總統川普是個比較理性的人,就不需要這麼做了。」

防範少部分滋事份子選後鬧事,華府員警從這個週末開始取消休假,花10萬美元購買控制群眾使用的胡椒噴霧和催淚彈,迎接充滿不確定性的選舉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大選#總統#拜登#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4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