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琇琴凌晨突窒息 遭掐頸「發不出聲音」險死:1條線緊纏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0:31
琇琴半夜練台語差點窒息。(圖/翻攝自于子育(琇琴)臉書)
琇琴半夜練台語差點窒息。(圖/翻攝自于子育(琇琴)臉書)

剛奪下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國民媽媽」于子育(琇琴),為了更好的演出下苦功夫,常練習台語發音到凌晨2點,豈料有次聽台語正音錄音檔聽到睡著,睡到一半時突然窒息,整個喉嚨發不出聲音,嚇得急驚醒才救回一條命。

綜合媒體報導,剛以《俗女養成記》奪得最佳女配的于子育,雖然擁有道地一口好台語,但不免遇上「不輪轉」卡詞,為了苦練好口音,事先會將台語台詞錄音起來回家反覆地聽,還會特地向同劇飾演丈夫的陳竹昇請教2至3種語調,也會向飾演婆婆的楊麗音求教多種女性腔調或台語說法的建議,可說是下足了苦工夫。

 

于子育常到凌晨1至2時都還在練習台詞,聽錄音檔聽到睡著已經是常事,結果有次她夢到自己將上台表演卻沒聲音,沒想到夢醒後真的發不出聲音,嚇得緊急查看才驚覺是虛驚一場。于子育心有餘悸地說,當下真的差點窒息,一看才發現是耳機線纏繞在脖子上。

琇琴1998年以雙人女子團體「錦繡二重唱」出道,先後發行6張專輯也曾入圍金曲獎,隨後跨足主持、電視劇及舞台劇,各方面表現極為亮眼,精湛的演技收服演活母親的角色,讓她有「國民媽媽」的稱號,她也靠著靈巧多變的演出,憑著《俗女養成記》奪得今年第55屆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琇琴#于子育#俗女養成記#錦繡二重唱#金鐘#國民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6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