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民調拜登大幅領先 專家:「民調失準」恐重演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2:57

目前美國主流媒體民調,都顯示拜登大幅領先,問題是這些民調,真的都夠準確嗎?因為4年前的美國大選,選前民調也都顯示,希拉蕊會獲勝,最後是跌破眾人眼鏡,由川普入主白宮,今年會不會重演民調失準現象?成為觀察重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今天離開他的地下室了,他把蓋子打開了。」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川普高舉白旗,拋棄我們的家人。」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但攤開目前的民調。

 
CNN主播:「目前CNN民調預測,拜登將獲得290張選舉人票。」

似乎仍預測拜登會贏,CNN數據顯示,拜登全國民調遙遙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路透易普索調查也差不多,拜登領先百分之10,就連關鍵搖擺州密西根,都是拜登勝出。

CNN記者:「這裡(密西根)的民調拜登仍持續領先,根據ABC和華郵民調,是(拜登)51%對上總統的44%。」

只是4年前,同樣是大選前一周。

CNN記者(2016.11):「選情仍然非常緊繃,根據CNN最新民調,希拉蕊45%川普42%。」

多數民調也認為,希拉蕊穩定領先,最後結果卻是。

CNN主播(2016.11.9):「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他將被稱呼為總統勝選人。」

 
川普入主白宮,當時對於民調失準現象,專家曾檢討媒體報導或許太過偏頗。

布魯金斯研究院人員約翰(2016.11):「川普的勝利顯然令人震驚,這個結果跟很多數據都不一樣,從民調出口民調,還有早鳥投票等對昨晚的推估。」

喬治城大學教授蜜雪兒(2016.11):「(民調失準)部分原因是,明顯低估白人偏鄉的結果,還有白人藍領階級的結果。」

有了上次教訓,媒體這次不敢把話說死,加上美國特殊的選舉人票制度,誰贏誰輸還很難說。

路透社記者:「目前我們看到民主黨喬拜登,可以說掌握全國普選票優勢,然而全國普選票也不代表什麼,記得希拉蕊贏得普選票仍輸掉白宮。」

 
今年值得關注的還有鐵鏽帶,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的動向,2016年川普靠這裡贏得大選,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充滿變數。

賓州選民:「我認為民眾都明白(疫情)情況很嚴峻,但我認為他們也知道我們現在的領導,真的毫無應對計畫,我認為(賓州)會再次轉藍。」

CNN記者:「在看看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新民調,這兩處2016是紅州,但現在2020?因為喬拜登民調領先,而川普面臨難題,這個全國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新冠疫情。」

川普這次想重演,上屆大選驚奇,鐵鏽帶三個州,至少要拿下兩州,還有佛州也有不能輸的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興奮今天能來到,我的家鄉佛羅里達。」

分析川普這幾天密集造勢的地點都是4年前獲勝的州,從27日的密西根28日的亞歷桑納,以及之後的佛州等,反倒是拜登開始挺進,傳統的紅州像是喬治亞,愛荷華等,競選模式和4年前已大不相同。

路透社記者:「值得去警告選民的是,不要對於佛州和北卡,目前看到的情況太過興奮。」

至於大選民調,最終也只是參考數字,到底準不準確答案再過幾天就能揭曉。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選情#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15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