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確診病例9天翻一倍 歐洲各國防疫動起來


發佈時間:2020/10/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6: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歐洲疫情難止血。英國確診病例每9天就翻倍;西班牙多個自治區關閉邊界;瑞士染疫人數飆升,當局希望在避免衝擊經濟的情況下縮緊防疫限制。

● 英國 所有年齡層感染率均上揚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最新調查顯示,英格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每9天就翻一倍,迫使政府祭出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

英國迄今累計4萬5675人染疫病故,是死亡人數最高的歐洲國家。

調查顯示,在英格蘭西北部和約克郡─亨柏(Yorkshire and the Humber)地區,所有年齡層的感染率均在上升。
 

研究人員計算,目前英國的R值為1.6,意味疫情正在升溫。R值是所謂基本傳染數,指的是一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會把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如果大於1,代表傳染病將迅速爆發。

倫敦帝國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艾略特(Paul Elliott)說,這些調查顯示,英格蘭情況令人擔憂,「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須共同努力,以遏止病毒進一步傳播,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 西班牙 疫情愈凶猛措施就需愈嚴苛

西班牙17個自治區中,納瓦拉(Navarra)、拉里奧哈(La Rioja)和巴斯克(Basque Country)已於本月稍早關閉邊界,馬德里(Madrid)在內的另外5個自治區今天也宣布將在諸聖節(All Saints Day)長週末前祭出相同舉措,以遏止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西班牙東南部的穆西亞(Murcia)和西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明起關閉邊界至11月9日。

這類舉措意味著民眾不得在這段期間進出這些區域,除非出於必要因素,例如就醫或上班。

西北部自治區卡斯提亞-雷昂(Castilla-Leon)主席馬努野柯(Alfonso Fernandez Manueco)說:「這場大流行病(的染疫人數)正在成倍增長。」
 

「我們必須同時採取比例相稱的嚴格措施。」

西班牙上週成為第一個確診病例破百萬的歐洲聯盟國家,迄今已有超過3萬5000人染疫病故。

● 瑞士 採中庸之道盼在防疫和經濟間取平衡

瑞士今天也下令舞廳暫時歇業,並推出新的口罩相關規定,但全國各地商家大致可以繼續營業,試圖在遏止COVID-19病例激增的同時,避免採取癱瘓經濟的嚴格封鎖措施。

伯恩當局下令大學生自11月2日起暫停到校上課,並對運動和休閒活動實施更多新限制,此外,在擁擠的辦公室、中學甚至戶外場所,只要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得戴上口罩。
 

瑞士疫情6月似乎已見緩和,每天僅通報少數確診病例,今天的新增病例卻飆升到8616例,單日染疫人數大約相當於全國人口的0.1%。

儘管如此,政府仍未關閉零售業、餐廳和其他重要經濟領域,希望採取有限措施便已足夠。

瑞士衛生部長柏塞茲(Alain Berset)對記者說:「若無法控制疫情,恐怕就得祭出其他措施。但我們正試著採取中庸之道。」

● 德國 餐廳、酒吧、電影院關4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為遏止疫情,德國官員已同意關閉餐廳、酒吧、電影院、劇院和其他休閒設施4週,自11月2日起開始實施。

梅克爾政府也下令德國足球甲級聯賽(Bundesliga,德甲)與國內所有職業運動恢復閉門活動。

但不同於3、4月第一階段疫情當時採取的封鎖令,這次商店與學校將維持開放。餐廳也能提供外帶服務。梅克爾呼籲民眾若非必要別旅行,她還說,之後飯店將不准接待觀光客。

德國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4964起新病例,創下新高紀錄。目前全國累計病例共44萬9275例、1萬98人病故。

● 法國二度封城 疫情好轉或能家人團聚過耶誕

法國政府下令全國二度封城後,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今天說,在法國舉行的職業運動賽事可持續進行。

馬拉希尼亞努說:「頂尖運動員與職業選手可以持續訓練,政府允許專業理由的旅行,因此他們也能繼續參賽。」

法國掀起第2波疫情,不治病例增至近3萬5000例。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稍早宣布將祭出新的防疫封鎖措施,本月30日早上生效並至少實施到12月1日。

馬克洪說,如果兩星期後情況獲得控制,將再重新進行評估。他說:「我希望大家能和家人共度耶誕和新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確診數#英國#歐洲#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1

0.1077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