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造訪拜登老家 兩黨選民大打「標語戰」


發佈時間:2020/10/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9:23

賓州是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搖擺州之一,只是從1988年之後,賓州就一直是民主黨的天下!川普在2016年,以0.72%的差距拿下賓州,驚險獲得20張選舉人票,為了翻轉賓州,前總統歐巴馬第一次為拜登戰台,就選在賓州的費城,到底賓州這次花落誰家?請看TVBS華府團隊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賓州東北部,當地人稱NEPA,由14個郡組成,大約有130萬人,不管是川普還是拜登,要拿下賓州NEPA輸不得。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出現之前,這裡是民主黨的地盤。拜登沒把賓州當自己人,他離開了,他拋棄賓州,他拋棄史寬頓。」

拜登出生於賓州史寬頓,在拜登的政治生涯裡,他從沒忘記史寬頓,這是他藍領、中產的重要連結。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後面這棟淺藍色的房子,是拜登小時候的老家,他在賓州史寬頓住到10歲才搬走,而出生在賓州也讓拜登比四年前的希拉蕊有更多的優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這場選舉是史寬頓和公園大道價值之間的選擇,是克里夫蘭和公園大道價值之間的選擇。」

圖/TVBS

「史寬頓愛喬」是拜登老家的限定版標語,老鄰居熱情相挺,要說這裡是「拜登之地」一點都不為過,而即使是在這安靜的住宅區裡,也能感受到選戰的激烈,這一頭,大大的拜登賀錦麗招牌釘在屋子上,就是要確保沒人偷得走。不遠處轉角這房子,則是每一面都有川普標語,還用監視器全天錄影,防止標語小偷。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雖然說投票的是人不是競選標語,但今年我們看到願意在自家門前表態的兩黨支持者,確實比四年前要來得多,這也是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沒辦法參加實體競選活動,也因此自家的窗戶和院子,就成為表達熱情的重要場域。」

拜登老家50公里外的陸澤恩郡,競選標語戰況激烈,這一戶分裂支持,算一算川普標語和旗幟加起來有10面,拜登的有3面,事實上,陸澤恩郡一直都是支持民主黨的,一直到2016年由藍轉紅投給川普,而現在看來,這裡已經成為川普地盤。

拜登支持者大衛:「我在這裡出生長大的,這裡一直是很穩固支持民主黨的,現在看到這些川普標語,看到他們支持這種素質的人,覺得很難堪,很讓人難過。」

標語競爭,比多、比大、比顯眼,49歲的凱莉,房子上滿滿的16個拜登標語,隔壁鄰居則掛出4面川普旗幟,草坪上還有4個川普標語。
 

圖/TVBS

拜登支持者凱莉:「我們一開始只有一個標語、一面旗子,後來被偷了,後來街上的人撿到旗子還我們,可能是被偷走後丟掉的,然後還回來,之後我們就再擺出更多,鄰居也放更多,就像在競賽一樣。在這區,我們拜登支持者是少數族群,我們看到比較多川普標語、旗幟還有帽子那些東西,所以我們想多擺一點展現我們的支持。」

政治意見不同的鄰居,說好聽是和平共存,但其實是不相往來,凱莉的高調讓她成為地方媒體焦點,也引來鄰居不滿。

川普支持者琳達:「這些人為什麼都要訪問她啊?」

社區裡的對立、焦慮,反映美國選舉現況,也是過去四年美國國內的縮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投票#競選#賓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