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心臟病童募款「醫爆只要50元」 他反嗆:多的你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9:19
陳在斌日前幫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遭質疑。(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陳在斌日前幫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遭質疑。(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日前替一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但兒童心臟科醫師賴俊維臉書質疑,女童病情沒有非常嚴重,不需要開刀,只需要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就能治癒,費用只要「50元」即可。對此,陳在斌也喊冤,稱善款不經他手,全都直接進到女童帳戶。

陳在斌替女童PO文募款。(圖/翻攝自陳在斌臉書)

 
陳在斌在臉書PO文表示,一名來自清寒家庭的4歲女童面臨開刀心臟手術,急需募集醫療費用,後來女童手術順利結束,卻引來賴俊維在臉書專頁發文質疑「注意愛心可能被不肖人士用來斂財」,這個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小妹妹,並沒有非常嚴重,且不需要開刀,只要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就能治癒,卻發現有「非相關人士」在網路上散播文章,寫得很嚴重,賴俊維直言「最便宜只需要付新台幣50元」。

賴俊維醫師發文質疑。(圖/翻攝自賴俊維醫師 - 赤子之心臨床隨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面對質疑,陳在斌將電話轉給熟知詳情的志工回覆,志工指出,當時門診醫師給女童母親2個方案,一個是微創手術,另一個則是在胸膛開刀,母親擔心會留下疤痕,才選擇費用較高的微創手術,2個自費關閉器就要30萬元,才會找上陳在斌幫忙。陳在斌澄清,所有捐款都是直接進到女童帳戶,不懂何謂斂財之說,「不然多的是你要付嗎?」

賴俊維對此表示,陳在斌的臉書文章中提到,女童要進行開心手術與復健,都是錯誤訊息,她要接受的就只是一般的心導管手術,至於微創手術也是健保給付,完全不需要自費,再次強調總共的費用只要5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心臟病#開刀#手術#募款#醫療費#健保#微創手術#斂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