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愛容易相處難 伴侶「感情生變」10大徵兆


發佈時間:2020/10/2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22
台灣離婚人數創新高,面臨「疑婚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離婚人數創新高,面臨「疑婚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如何經營感情一直是每對愛侶們時刻都在學習的課題,但現實往往很殘忍,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的離婚者共有5萬4346對,其中未滿5年者更佔了34.6%,已創十年新高,在個人意識抬頭、家庭分工概念改變,維持婚姻的考慮因素也更加多元,不得不承認我們正面臨「疑婚時代」。

人們常說愛情來得突然,但它要走時卻有跡可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網友熱議之「感情出現裂痕」的十大徵兆,如果你遇上了,會選擇早點看開還是及時補救呢?

 

第十名:忍不住嫌棄對方的缺點
沒有人的是完美的,在戀人眼裡,優點往往會被放大,缺點也會被稱讚是個人特色,但隨著交往的時間變長,盲目的愛情也會戴上時間的眼鏡越發清晰,缺點成為引發的爭執、嘔氣都漸漸成為這段感情的負擔。

當某天驚覺對方的缺點已經變成你的困擾時,才發現愛已經被這些小事消耗殆盡、感情已經出現裂痕了。

 
第九名:妥協很多事情失去自我
兩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妥協與讓步常常在一段感情中上演,各退一步是因為愛著對方所以心甘情願,但隨著某方的強勢、理所當然與固執,委曲求全只會令人越縮越小,最後愛得好卑微。

許多人在感情裡迷失自我,雖然維持住了這段關係,但愛情是兩個人在談的,少了一個人就會面臨崩塌與瓦解的危機,埋下分手的導火線。

第八名:開始使用暴力動手打人
每個人都有憤怒的時候,但動手絕對是感情的大忌,不管是搥牆自殘還是賞對方巴掌,肢體暴力不只是傷在皮膚,也為這段感情劈下一道難以復原的裂口,交往期間所有的美好回憶都葬在谷底。

雖然是否原諒是個人的選擇,但小編還是要奉勸各位,動手這種事只有一次跟一百次的差別,是否該繼續下去真的得三思啊~

第七名:斤斤計較彼此付出的多寡
感情的付出難以秤斤論兩的計算,不管是物質面的給予還是情感上的付出,在熱戀期都是不求回報,只求對方一個開心的歡笑,但當彼此的愛開始分多寡、開始計較你幫的少我做的多時,愛情早已悄然變質。

從一開始的心甘情願到後來的斤斤計較,多了算計的愛情只會令人乏力,但怪罪他人前也先審視自己,雖然愛情上的公平標準不一,但總有辦法讓兩人滿意。
 

第六名:對未來的想像期待不同
兩個人牽起手就是希望能一起邁向未來,但彼此想像的未來不是同一個呢?雖然難過,但多數人都認為也許分道揚鑣是個好選擇,似乎在發現彼此的想像不同時,這段感情就註定走入回憶。

對未來沒有共識,這聽起來現實又哀傷,但也有不少情侶仍願意再努力嘗試看看,為這段感情設定一個停損點,也許再過一年,兩人的想法又改變了呢。

第五名:控制欲變強想抓住對方
因為愛你所以才想要獨佔你,這在交往初期可能會被認為強勢的可愛,但久了或是過頭了就會令人感到恐懼跟害怕,而且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為誰而活或是強迫對方順從自己的極端行為並不會使感情變好,只會變得更差。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可以得到我的人,但得不到我的心。」正是佔有慾的最佳寫照,強迫行為只會讓你把愛人越推越遠而已。
 

第四名:容易不耐煩經常爭執不休
「愛是恆久忍耐與恩慈」雖然聽起來很像玩笑話,但有愛絕對包容力會強一點,相對的,如果愛情在不知不覺被消耗殆盡,那麼忍耐度便會急速下降,畢竟沒有人會一昧地忍讓毫無關係的人。

生活都是由小事組成的,這些小事也許煩人,但為了愛人,多數人往往願意耐著性子哄對方開心,而當感情淡了、爭執多了,其實並不是誰的脾氣變差了,只是耐性與包容變少了而已。

第三名:慢慢得寸進尺不尊重對方
在愛情中總有一方得退讓或多點包容,但這是要互相妥協的,如果有一方開始變得得寸進尺、予取予求,這段感情很容易就會瓦解,而且軟土深掘伴隨而來的是不尊重,同樣會讓這段關係變得脆弱。

不管是在物質層面還是心靈層面,一味的索取只會令人感到厭煩,且就算再怎麼親密,人與人的尊重與互相溝通仍是相處中的重要一環,如果另一半開始不顧慮你的感受,那就要為自己多想一點。

第二名:不再噓寒問暖變得陌生
愛一個人就會忍不住想關心對方,在乎他是否吃飽穿暖、在意他今天上班是否順利,這些舉動不需要練習,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且溫暖,也是情侶們替感情恆溫的方式之一,讓自己感覺到被愛、被需要。

但如果某天這些噓寒問暖不見了,連一句早安晚安的問候都寧願省略不說,顯而易見地,這段關係已經出現極大的裂痕,因為呵護自己所愛的人可以說是動物的天性,如果你的事情對他來說已經變得不重要,很有可能就是感情變淡了。

第一名:彼此不信任沒有安全感
失去信任是愛情的致命傷,沒有信任的感情容易讓人感到焦慮、沒安全感,也會導致各種大大小小的爭吵,而且信任問題不只局限在情感與身體上的忠誠,過度的佔有慾、亂吃飛醋等,也可能會讓另一半認為自己是否不被信任,惡性循環下去只會加深彼此的矛盾。

如果你們也面臨到信任危機,不妨靜下心來好好談一談,是否是因為某方太忙總是見不著人?還是你曾經說出的承諾卻沒有做到?找出問題的原因,才有辦法對症下藥——在這個「疑婚時代」,愛情幸福是要靠和信任的人一起找到永遠!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怎麼了你累了、說好的幸福呢?「疑婚時代」感情出現裂痕的十大徵兆【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0月21日至2020年10月19日,共三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關係出現裂痕的徵兆』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愛情#感情#離婚#情侶#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808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