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一次人口普查11月啟動 主計總處籲民眾配合


發佈時間:2020/10/2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5:1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宣布11月將啟動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將動員1萬6000餘名的普查人員,訪問120餘萬家戶,呼籲民眾支持配合。

主計總處舉行「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啟動記者會。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這次以「普查掌握現在,數據啟動未來」為主軸,透過普查可以了解各地實際人口分布、家庭組成、長期照顧、托育照顧、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及居住情形等現況,提供中央和地方政府釐定政策和規劃未來各項公共建設應用。

朱澤民說,經常居住地不是戶籍地的人口約佔3成左右,才會有所謂南漂、北漂的說法,這次普查也是希望掌握民眾經常居住地的情況。

他說,這次普查預計動員1萬6000餘名的普查人員,訪問120餘萬家戶,並呼籲民眾支持配合。
 

朱澤民也強調,普查資料絕對保密,不會作為普查以外的使用,請民眾安心。

這次普查也請來藝人盛竹如和鍾欣凌擔任代言人,兩人說明如何辨別普查員身分的口訣是「三不+二會」,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跟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號或存摺;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會遞送受訪戶函。

普查時間將從11月8日至30日,11月1日起就開放自行上網填報,兩位代言人說,因應疫情,自行上網可以減少接觸風險,還可以參加抽獎。

朱澤民也提醒,如果受訪民眾有任何疑慮可以上網查證,或致電行政院主計總處及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詢問,或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人口普查#主計總處#人口#居住地#戶籍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