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流感疫苗「接種後死4人」!爆心血管病 死者全老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5:23
台灣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中,有4件死亡。(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中,有4件死亡。(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流感疫苗接種出現死亡個案!疾病管制署今(27)公布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已76件,其中13件嚴重危及生命個案,症狀包括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等,另外有4件個案死亡。疾管署表示,個案年齡介於62至77歲,死因都為心血管疾病,包括腦出血或是心肌梗塞,專家討論後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日前出現施打疫苗病危個案,台中豐原一名51歲林姓男子本月10日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身體不適,他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後來手腳開始發麻、呼吸急促且走路無力,急忙送醫竟被診斷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住進加護病房一度收到命危通知,全身只剩下巴能輕微擺動回應。

 


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數。(圖/疾管署提供)


該起疫苗事故,引起全台人民恐慌。對此,疾管署透露,針對韓國發生多起疑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及國內通報流感疫苗接種嚴重不良一事已開會討論,近期國內通報嚴重不良事件及死亡個案,專家初步研判其症狀或死亡原因,與病患自身慢性病較相關,變決定維持現行流感疫苗接種政策。

 
疾管署指出,截至10月26日止,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共25件,其中13件為屬住院、危及生命及死亡案件,病患病狀包括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急性中風、休克、呼吸困難、蜂窩性組織炎、、蜘蛛膜下腔出血等。另外嚴重嚴重不良反應為50件,病症包括發燒、頭暈、頭痛、紅疹、紅腫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肌梗塞#疫苗#流感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