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進戰機部署印太 駐日美軍新增F-35B中隊


發佈時間:2020/10/2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5:54
圖為F-35B戰鬥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F-35B戰鬥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軍方23日宣布,駐紮在日本岩國(Iwakuni)基地的陸戰隊第12航空大隊新增一支F-35B戰鬥機中隊。此為美軍陸戰隊在印太區域的第2支F-35B中隊。

美軍陸戰隊新聞稿宣布,繼2017年陸戰隊第12航空大隊(Marine Aircraft Group 12)接收首批前進部署的F-35B戰鬥機,編入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之後,10月16日起成立第2支F-35B戰鬥機中隊。

 

新成立的中隊由「陸戰隊第242全天候戰鬥機攻擊中隊」(Marine All Weather Fighter Attack Squadron 242)改名,成為「陸戰隊第242戰鬥機攻擊中隊」(Marine Fighter Attack Squadron 242)。

這個中隊改名之後,陸續將原有的F/A-18大黃蜂戰鬥機,更換為新一代的F-35B閃電II式戰鬥機。陸戰隊第12航空大隊現在是美軍唯一在海外擁有兩支F-35B戰機中隊的單位。

新聞稿指出,F-35戰鬥機為陸戰隊未來戰術飛機的代表機型,終將取代各單位現役的AV-8B獵鷹式攻擊機(AV-8B Harrier)、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F/A-18 Hornet)、EA-6B潛巡者攻擊機(EA-6B Prowler)。
 

F-35B具備短場垂直起降能力,使用先進技術將陸戰隊現有的獵鷹式、黃蜂式戰機的任務功能整合,擁有其他機型沒有的全新性能。

陸戰隊第一航空聯隊(1st Marine Aircraft Wing)指揮官麥克菲力普斯(Chris McPhillips)表示:「F-35B使我們擁有宰制海空的戰力,無論何處都沒有對手。F-35B駐紮日本並非偶然,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快速部署,證明我們對日本與區域的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F-35B#戰鬥機#美軍#印太#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5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