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病5年「夜半窒息」!男深夜撞牆滾地 醫搖頭找嘸原因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7:09
男得怪病時常夜半嚇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得怪病時常夜半嚇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得「怪病」睡夢中窒息憋醒5年!中國大陸一名男子近年怪病纏身,睡夢中常感覺嚴重缺氧,甚至覺得瀕臨死亡,需要起來打滾或以背部撞牆才得以舒緩,但始終查不出毛病,最後從新聞中看見類似病例,懷疑是「食道裂孔疝」,才終於就醫確診,所幸手術順利將症狀消除。
 
綜合陸媒報導,湖南一名30歲男子小張(化名)從5年前開始,睡夢中時常會被強烈的窒息感憋醒,醒來時有一股氣流從胃內經過食道,卻總是排不出來,發作時還會感覺嚴重的缺氧,甚至覺得自己快死了,有時只能在地上打滾、用背部撞牆將食道內的這股氣給「撞」出來,症狀才得以舒緩。

 
 
小張5年來反覆就醫,卻始終查不出病因,多位專家教授檢查過也都說胃部和肺部沒有明顯病變,無奈之下只能建議小張買呼吸器在家備用,拖了那麼多年也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直到近日看新聞報導中有類似病例,慕名就診才診斷出是「食道裂孔疝」,又稱「橫膈裂孔疝氣」,最後經由手術才讓症狀根除。
 
根據馬偕紀念醫院公開資料指出,裂孔(Hiatus)是指橫膈膜上消化道通過的孔道,此孔道由橫膈膜肌肉環繞,當此處肌肉退化,或腹壓過高破壞了裂孔的閘門功能,就會導致胃部或腹部器官向胸腔推擠,產生裂孔疝氣;主要好發於50歲以上,由於年紀漸長產生的肌肉退化,或有長期咳嗽、肥胖、劇烈嘔吐等造成腹壓升高因素的患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橫膈裂孔疝氣#食道裂孔疝#怪病#撞牆#窒息#滾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