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掀奶茶大戰 業者:一周開700家店


發佈時間:2020/10/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20:38

根據調查,疫情爆發後,大陸新增註冊奶茶企業急速暴增,目前全大陸已經有超過14萬個奶茶品牌。專家分析主要是因為,在疫情衝擊下,許多店鋪都急著低價出租,連鎖茶飲店,趁著成本降低,加速擴張。大陸媒體形容,市場已經掀起奶茶大戰。

圖/翻攝自倾煞刻间page 微博

 
走進大陸商圈,短短一公里,就有14家奶茶品牌,除了有大陸網紅茶飲,奈雪的茶,台灣人熟悉的COCO也來卡位。

大陸民眾:「基本上就是,走兩步就有一家(奶茶店),就是特別多。」

大陸民眾:「我前一陣子回老家,我們鎮上也有這個(奶茶)店。」

 
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奶茶店,根據調查,2019年到現在,大陸新增註冊奶茶企業,達到2萬3千家,比以往都還高出許多。

奶茶店負責人:「(今年)轉讓費低,是正常轉讓費的30%,所以就緊接著開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第五家,單杯茶飲平均毛利潤55%左右。」

大陸奶茶品牌招商專員:「每周的話大概有兩萬左右,電話諮詢量(品牌加盟),每周的話開業的門店,大概在100家左右。」

奶茶店之所以能遍地開花,大陸媒體分析,主要是受到疫情衝擊,許多店鋪都急著低價出租,連鎖茶飲店,趁著成本降低,加速擴張,但開得快開得多,不代表就能開得久。

大陸奶茶品牌招商專員:「門店成敗的因素的話,老闆的經營經驗不足,或者是說他的合夥人過多,會造成相互推諉,後期的話,這個門店出現,無人管理的狀態。」

專家分析,因為開奶茶店,相對來說門檻比較低,往往吸引的是,年輕人創業,但願意花心思,好好經營的人並不多,才會讓奶茶店難逃,短命魔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茶#大陸#品牌#肺炎#店鋪#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27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