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與帛琉「旅遊泡泡」破裂 陳時中:今年機率小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3:50

國民對「帛琉泡泡」期待很高,如今計畫生變,陳時中表示,台灣一切就緒,但帛琉因醫療量能不足,若開放恐難以控制,所以無法放寬檢疫標準,而針對賽諾菲在韓國疑似出現有民眾施打致死情況,陳時中再次強調,韓國與台灣進口批號不同,要民眾不用擔心,而賽諾菲也發表聲明轉述韓國官方說明,表示死亡案例與所接種的不同流感疫苗間沒直接因果關係,目前科學評估還在進行。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管從外觀、品質,加強抽驗,這些東西都已經做好了。」

韓國有4例疑施打賽諾菲疫苗後死亡案例,台灣民眾憂心忡忡,賽諾菲23日最新聲明,引述韓國官方說法,死亡案例和所接種的不同流感疫苗間,沒直接因果關係,科學評估也還在進行,今年我國約採購190萬劑賽諾菲疫苗,進口批號與韓國不同,只是國內流感疫苗施打,今年已有42例不良反應,就有1位急性心肌炎住院,是否包含賽諾菲疫苗?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些搔癢輕微的是有賽諾菲的,我想每一個疫苗都有,但台灣就只有一例(非賽諾菲)比較嚴重,那現在也比較沒問題了。」
 

公費流感疫苗齊頭式開打,導致極高風險族群打不到,柯文哲說如果能重來,第一個禮拜先打65歲以上,第二個禮拜再打小學6歲以下,接種也建議要分批。

衛福部長陳時中:「希望能藉由預約能夠分流,減少這樣的擁擠,但顯然在預約的情況下,50到64歲的還是行動力比較快。」

急踩剎車藉此衝高高風險族群接種率,今年流感和新冠疫情包夾,國人出不了國很鬱悶,好不容易盼到「帛琉泡泡」,如今要喊卡。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帛琉因為考慮他們自己醫療量能問題,畢竟他的醫護人員相對少,怕萬一出現狀況之後會難以控制,今年機會我認為相對小,但我也不能說完全沒有。」

台灣準備好了,在帛琉卻卡關,台灣屬低風險國家,但國民要入境仍要先隔離7天,旅遊要出團恐怕有難度,陳時中說會再努力和其他國家談「旅遊泡泡」,但就連友邦帛琉都無法放寬檢疫標準,國人出國夢還要一延再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帛琉#旅遊泡泡#賽諾菲#流感疫苗#接種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