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前副部長 「11月3日恐是台最危險時刻」

記者 倪嘉徽 柳采葳 / 攝影 黃崧浦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0:45

美國總統大選就快到了,一位美國海軍前副部長說,11月3日就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刻,因為大陸可能趁機犯台,但是學者普遍認為,不太可能,因為從現況來看,大陸不會開第一槍。

圖/TVBS

 
臺灣位處印太地區主要交通樞紐,地理位置重要,理應在防疫體系中扮演關鍵角色,任何單一國家無權以政治因素,破壞全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任何單一國家無權以政治因素,破壞全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這一席話,被解讀批暗批大陸打壓,共機繞台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會不會開戰也成日常討論話題,一位美國海軍前副部長克羅普西更說,11/3日是台灣最危險時刻,因為大陸可能趁美選時刻強力犯台。

 

圖/TVBS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我想可能性不大,前陣子環球時報不是講了嗎,台灣也不要開第一槍大陸也不要開第一槍,我反而比較擔心川普。」

兩岸學者分析可能性不高,只是越接近美國大選,任何舉動都被政治解讀。

Twitter上航空觀察PO出航空雷達圖,RC-135W電子偵察機疑似飛過台灣領空,美國媒體也有報導還說美軍證實,不過國防部否認美軍飛機飛越領空,因為據了解,可能的飛行路線落在福州泉州接進我方北部海域,就被部份人士解讀開戰美方可能協防,只是前ait主席卜睿哲就分析,美軍駐台,可能性不大。

圖/TVBS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所以如果我們決定要部署部隊到台灣,我猜想北京會感到,要暫停或取消和美國外交關係的壓力,因為我們破壞了。」

若真有美空機飛越政治效應影響非同小可,但國內學者認為這是過度解讀。

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不太可能解讀美軍要協防台灣,這個中間大概孫悟空要翻好幾個跟斗,才能把這兩件事情聯結在一起。」

 
越接進美選,美中台三方一個小動作,都被視為政治大事件。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趁機#美選#打壓#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1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