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諾菲」台進口11批號 原廠:與韓國無重疊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0:42

截至周五下午一點,南韓因為施打流感疫苗死亡的人數,已經達到36人,其中有五個廠牌的疫苗,都傳出有死亡案例,也包括台灣也有進口的賽諾菲!食藥署強調,所有疫苗無論國產和進口,都有統一入庫封緘查驗後,才會發放施打,國內疫苗目前沒有問題。而台灣目前四款疫苗中,除了國光暫時沒有自費疫苗,GSK和東洋因為量少幾乎打完,民眾如果要花錢施打,還是以賽諾菲為大宗。

圖/TVBS

 
韓國台人Lisa:「目前韓國有公費跟自費的疫苗可以施打,但是我們就算是連自費的疫苗,我們都還在考慮中,因為真的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

住在韓國的台灣人Lisa坦言很徬徨,流感疫苗不知道該打不該打,當地目前已經有1500萬人接種,卻接連傳出死亡案例,六款疫苗,除了五款是韓國廠牌,一款是法國的賽諾菲,台灣也有進口。

圖/TVBS

食藥署研檢組簡技王博譽:「封緘檢驗一般我們會到疫苗儲存的倉庫,去核對他的儲存溫度有沒有在規定的2-8℃裡面,以及它的品名、數量、有效期限有沒有過期,這些都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我們會抽樣。」
 

檢驗項目多達11項,包括外觀、pH值、甲醛、蛋白質含量、細菌內毒素、異常毒性等等,安全無虞後才會發放,過去也曾因此揪出問題疫苗。而賽諾菲原廠則表示,全球所有的巴斯德疫苗都是在歐洲生產,台灣進口190萬劑,分別是11個批號跟韓國不重複,基層診所分配到的疫苗,紙盒外包裝和單獨針劑上頭也都有標示批號。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最早鋪貨的是GSK流感疫苗,數量都打得差不多,現在是打(賽諾菲)巴斯德的流感疫苗。」

圖/TVBS

針劑空盒排排站,國內四款疫苗,國光、賽諾菲、東洋和GSK,其中,國光目前只有公費,東洋和GSK量比較少,幾乎都已經打完,現階段自費民眾幾乎都是打賽諾菲,醫生透露,暫時沒觀察到民眾拒打。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不定韓國目前有一隻病毒在流行,這隻病毒可能比較,毒性比較強,剛好這兩件事情碰在一起,這個是一個目前可以解釋的理由。」

國內專家認為,針劑出問題的可能性不大,也有醫師認為,9月份韓國曾發生疫苗運送過程沒保持低溫而召回,但根據外媒報導,韓國官方認為疫苗頂多失效,而9名死者都不是接種這批疫苗,到底原因為何,只能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針劑#死者#南韓#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