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統辯論最終回 「錢從哪來」成最大焦點


發佈時間:2020/10/2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4:13

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兩人似乎都有意無意把焦點鎖定在對方的「金流」。一如預期,川普緊咬拜登家族的電郵門醜聞,大酸拜登把中國大陸和烏克蘭當提款機;至於拜登則以川普在大陸開設的秘密帳戶反擊。兩人的錢是從哪裡來,成了這場辯論最重要的攻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選前最後一場辯論,雙方焦點放在川普在中國大陸的秘密帳戶,還有拜登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有關的醜聞。

美國總統川普:「我才沒有從大陸賺錢,你才有,我沒有從烏克蘭賺錢,你才有,我沒有從俄羅斯賺錢,拜登你賺了350萬美元欸,你的兒子才有,他們還有一條註記說,還要給一成給大人物,你就是大人物。」

川普不只反咬拜登家族的電郵門醜聞猛攻,大酸拜登與外國的不正當金錢往來,他還質疑拜登龐大的競選資金,來自紐約華爾街。

 
美國總統川普:「不是我,有人去華爾街,你才是從華爾街拿走所有錢的人,我才沒拿(我沒有),你募到了很多錢,超大一筆錢,每次你募款就有交易。」

一講到錢,拜登拿紐約時報在辯論前夕的報導,質問川普在中國大陸開設的帳戶。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但我們知道這個總統付給中國大陸50倍的稅,透過他在中國大陸的秘密帳戶,因為他有在中國大陸做生意,他還敢來說我有接受外國資金,我從來沒有接受過外國政府的任何一分錢。」

川普澄清這個帳戶確實在2013年開設,但早在2015年他就關閉帳戶。

美國總統 川普:「然後我決定,我當時想要那麼做,想要在中國大陸做生意,就像其他數百萬人一樣,我當時有在考慮,但之後我決定不這麼做,開了那個帳戶後又關掉了。」

兩人互相猛攻對方的金流不明,但主持人也罕見討論外交議題,提問兩人如何與北韓政權交手。川普說他和金正恩關係很好,化解了可能開戰的風險,更酸歐巴馬政府留下一攤爛攤子,但拜登極力辯護。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你有何自信能夠處理這項議題呢?因為我們之前就說了很清楚,大陸必須在和北韓的協議之內,為什麼要持續和南韓進行軍演,我說因為北韓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們要持續這麼做才可以控制他們,我們要控制他們,要讓他們無法傷害美國。」

 
拜登與川普從疫情、外交講到國內種族、經濟,這是兩人在選前最後闡述政見的機會,沒有了先前的混亂,但火藥味十足,都想把握最後機會搶下中間選民的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選#川普#拜登#辯論#金流#電郵門#秘密帳戶#外交#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1015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