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震怒 2列車高速駛過「斷軌」恐翻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3:27

台鐵成功站5月19日發生斷軌意外,由於第一時間通報不實,沒有封鎖路線,造成莒光號和普悠瑪號兩列車,高速通過斷軌處,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震怒,要求擴大懲處,包括台鐵局長,台鐵今晚(10/21)回應,台鐵將徹底檢討,懲處層級無上限。

圖/TVBS

 
上午9點多立院交委會一片靜默,因為2年前2018年10月21日,正是台鐵普悠瑪在新馬站翻覆釀成18死悲劇的事故日,委員提議全體默哀1分鐘,包含在場的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然而卻又在同一天爆出,台鐵曾在5月出運安大包。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今年5/19台鐵爆出一起斷軌事件,竟然是因為3月份的事故不實通報而導致,還讓1列普悠瑪跟1列莒光號通過險些釀災,對此傳出林佳龍,要求台鐵全力配合調查並嚴懲高層。」

圖/TVBS

 
早在3/3台鐵台中工務段有人員發現鋼軌出現裂縫,當時緊急先以魚尾鈑加強固定,卻沒有在當夜軌道封閉時抽換鋼軌,就這樣一直過了2個半月,到5/19晚間6點59分,一列3218次區間車行經忽然出現重大撞擊音,列車司機員通報後台鐵派人巡軌檢修,發現鋼軌出現44公分裂縫,然而在晚間7點27分緊急封鎖前,還有一列莒光號和一列普悠瑪自強號通過,相當危險,封閉搶修後在9點26分恢復。

其中的288列次因為是北上經台北往花蓮,搭乘旅客多半不少,普悠瑪速度也不快,經過同樣路段的2次莒光號,還會暫避月台讓自強號先通過,至於另列區間車因為行經台中各站,行駛時間也是民眾下班尖峰時刻載運量算高,普悠瑪事故悲痛才屆滿2周年又出包,也讓平常笑容滿面微笑部長林佳龍,罕見說重話要求嚴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莒光號#斷軌#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5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