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澳印用軍演圍堵中國 陸媒嗆:虛張聲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23:46

南海情勢緊繃,美國跟日本接連展示新武器,似乎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印太地區國家也展開聯合軍演,抗中意味明顯,10月19日,美日澳在南海演習,11月,印度也要加入,變成四國聯合軍演,美國聯合亞太國家圍堵中國,大陸環球時報放話,四國聯盟只是虛張聲勢。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飛彈直衝天際留下一道長白煙,美國驅逐艦「朱瓦特號」的MK57垂直發射系統成功在加州外海,發射一枚標準二型防空飛彈。

旁白:「朱姆沃爾特級導彈驅逐艦,號稱摸不著的戰艦,雖然它既不是世界上第一艘隱身戰艦,甚至也不是美國的第一艘,但它所採用的隱身技術,卻是世界最尖端的。」

這艘隱形驅逐艦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其實早在2016年就正式服役了,但直到最近才進行首次飛彈試射。

 
央視主播:「所以有很多批評者也在說,可能這個朱姆沃爾特,這個艦可能是,就像一頭大而無當的白象,因為它雖然隱身性能非常好,它可能適航性穩定性,包括它艦艇上裝載的新的武器,可能都有待海試結果的測試。」

美軍測試隱身驅逐艦武器,日本海上自衛隊則大秀新戰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我宣布本艦命名為大鯨,令和二年十月十四日,防衛大臣岸信夫。」

造價約207億台幣的大鯨號,排水量三千噸,比親潮級2750噸,以及蒼龍級2950噸的潛艦還要大,使用絕氣推進系統與鋰離子電池,因此可長時間潛航隱匿。

旁白:「此前日本方面有消息顯示,鑒於中國海洋活動的情況,日本方面早就有增加潛水艇數量的計畫,如若大鯨入列,潛水艇22艘的目標,將被正式實現。」

日本防衛大綱指出,從2010年起,為了要對抗大陸海軍頻繁穿越第一島鏈,日本潛艦要從16艘增加到22艘,而這個目標,等到大鯨號2022年入列,就能達成。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本強烈反對任何加劇,南海情勢緊張的行動。」

 
日本首相菅義偉最近出訪越南跟印尼,而他們都剛好與大陸在南海有爭議,此行拉攏東南亞一起抗中意味濃厚,另外,日本與美國、澳洲也在10/19,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參與軍艦包括美國的飛彈驅逐艦馬侃號,日本護衛艦霧雨號,澳洲巡防艦亞倫塔號,這是他們今年第五度在印太地區演習。

軍事評論員陳冰:「日本自衛隊走得越遠,與其他國家的軍事合作越多,就能越能突破和平憲法的約束,成為實際上的亞洲軍事大國。」

而11月印澳日美要舉行的馬哈巴爾海上軍演,圍堵大陸的範圍將從第一島鏈擴大到印度洋,這惹怒北京官媒環球時報批評,所謂四國聯盟不過是各取所需虛張聲勢,亞洲版的北約,絕對搞不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日#國際局勢#中國#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08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