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投案未明 港府反控台「無理取鬧」


發佈時間:2020/10/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9:08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一案,回香港只被依洗錢罪判刑,23日就已經出獄滿一年,受害女子潘曉穎的母親在20日前往香港政府總部,聲淚俱下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提出3項訴求,其中一項就是最關鍵的移交罪證,希望港府不要再包庇殺人犯,但李家超卻反控是台灣不願意接受陳同佳投案,對此陸委會仍尚未作出回應。

圖/翻攝自孤烟暮蝉微博

 
發生在台灣的箱屍案,被害女子潘曉穎的母親,20日來到香港政府總部,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遞交陳情信,就算戴著口罩墨鏡,她還是難掩悲痛情緒。

潘曉穎母親:「萬一他再次犯案,你會承擔得起全部責任嗎?」

哭到泣不成聲,寶貝女兒遭到殘忍殺害,兇手陳同佳卻只在香港被判洗錢罪,潘曉穎母親質疑,港府是不是就這樣,讓一宗冤案不了了之,對此她提出3項要求,一是希望港府快放人,讓陳同佳親自到台灣辦簽證,二是將刑偵人員獲得的口供跟證據交給台灣,三則對陳同佳喊話,表明只要他在23日,出獄滿一年之前到台自首,就願意替他求情,事隔一晚,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面回應,卻反控是台灣不願意接受陳同佳投案。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將司法協助變成陳同佳自首的前提,是製造障礙,如果台灣當局,不批准陳同佳入境,很難有航空公司可以給陳同佳上機。」

港府認為問題出在移交罪證上,因為台港之間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對香港來說這是違法行為,對於港府的批評,台灣警方認為如果香港不提供司法互助,偵辦此案,就只能依照案發當時的證據來判斷,罪證不足之下,陳同佳大可主張過失致死,對家屬來說,陳同佳殺人事證明確,卻因為港台間的政治問題,無法將其繩之以法,正義無法伸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同佳#殺人#港府#出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47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