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新冠更凶悍!挪威證實「變異毒株」非密閉空間也能傳播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2:20
挪威衛生機構證實,發現一種新冠病毒的新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挪威衛生機構證實,發現一種新冠病毒的新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挪威證實發現一種新冠病毒的新變種,且傳播力更強!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持續擴散,確診人數已突破4千萬人,疫情還不見緩和,挪威衛生機構證實,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發現一種新冠病毒的新變種,且傳播能力更強,非密閉空間也具傳染力。

挪威衛生機構證實,發現一種新冠病毒的新變種。(圖/翻攝自世界新聞)

 
根據瑞典《世界新聞》報導,病毒樣本16日從特隆赫姆的聖奧拉夫醫院送至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NIPH)化驗。初步分析結果顯示,這是一種新變種病毒,從來沒有在挪威出現過,對比了國際數據庫,也沒有發現這種變種病毒。

醫師表示,雖不知道這種病毒變種的屬性,但即便不在密閉空間近距離接觸,也有可能被感染。挪威衛生機構認定,這種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這一傳播能力更強的病毒株暫定名為「M439K」。
 
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12日公布的研究報告,確認了新冠病毒變異確實會導致二次感染。該論文指出,感染過新冠病毒的患者,可能無法確保在所有情況下都對病毒具有完全抵抗力,因此,無論是否曾被確診,都應採取相同的預防措施避免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變種#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66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