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日倒數?天文學家證實「行星撞地球」:美選前一天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07:5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末日?電影《天劫倒數》敘述一顆名為「克拉克」的彗星,因碎裂隕石落入地球造成人類末日浩劫,此情景可能正要發生在現實世界中,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近日透露,一顆小行星可能在11月2日衝撞地球,而此時間正好是美國大選前一天。
 

(圖/翻攝自推特@neiltyson)

 
根據《CNN》報導,天文學家泰森18日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發布一則驚人消息,他警告目前有一顆冰箱大小的太空岩石「2018VP1」正以每小時超過4萬公里的速度向地球衝來,「它可能會在11月2日,也就是總統大選前一天衝擊地球」。
 
不過泰森也表示,民眾不必對此過於憂心,因為它的體積太小故不足以造成傷害,他對此也開玩笑表示「如果世界在2020年結束,那將不是宇宙的錯」。

 
(圖/翻攝自CNN)

據了解,此行星2018年在加州的巴洛馬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被發現,且根據NASA資料顯示,此行星擊中地球的機率是0.41%;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指出,「6.5英尺的小行星對地球沒有威脅,它微不足道的大小即便與地球發生碰撞,也無法與我們的大氣層相提並論,屆時將被分解」,因此世界並不會因此毀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行星#地球#末日#美國大選#天文學家#宇宙#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19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