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公費疫苗還剩30萬劑 邁:超前部署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4:56

中央17日宣布,暫緩50到64歲族群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逆轉大醫院跟小診所的接種情形,蘇揆證實幾天前接到陳其邁電話,反映地方情況,認為高風險族群應該應先施打,也導致目前大醫院有些還有剩,地方診所因為較便利,比起到大醫院的人踴躍,也因為政策大轉彎,現在高雄公費疫苗還有30萬劑,市府祭出催打令。

圖/TVBS

 
上午十點鐘,高雄前鎮區這家診所,施打流感疫苗的人,五分鐘內有兩位65歲以上長者,踴躍度似乎不高,反倒月初公費疫苗秒殺,主要就是因為中央作分流,17日宣布暫緩50至64歲族群施打政策,蘇揆證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的一通電話有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幾天有跟蘇院長報告,在地方疫苗施打的狀況,其實最需要施打疫苗的人,就是65歲以上等這四大風險族群。」

圖/TVBS

公衛出身的陳其邁,認為疫苗供不應求,數量不夠可預知,加上65歲長者等高風險族群施打率偏低,才會致電給前長官,建議政策再不懸崖勒馬,恐怕面臨更大反彈。
 

民眾vs.記者:「你打第三年了喔,(打電話問)今天有疫苗嗎,你也怕撲空是不是。」

民眾vs.現場人員:「這邊按住。」

18日上午在中正高工的敬老接種站,主要就是針對65歲以上、六歲以下,以及重大傷病的高風險對象,當天數量約有400劑,剩餘數量不多;而19日上午,高醫接種的民眾也不少,加上幼兒施打量306支,還使用到日前的剩餘劑量。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超前部署,所以我們現在,在65歲以上老人這個疫苗的覆蓋率,我們希望說能再增加到55%到60%以上,比較不會有那一種搶打,或是想打的人,這些高風險族群打不到。」

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根據前一天的耗用量,我們會調整次一日的撥用量。」

診所比起大醫院較為便利,市府也會做滾動式配額調撥,而比起其他縣市吃緊,高雄公費疫苗目前還剩30萬劑,祭出催打令,不怕數量不夠,就怕高風險族群不願出門施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費#流感疫苗#蘇貞昌#陳其邁#分流#高雄#催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3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