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進新家後男罹癌妻流產 全因「看不見的東西」作祟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2:37
男子搬進新家後頻繁生病,老婆還流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搬進新家後頻繁生病,老婆還流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搬新家後狀況不斷,男子罹癌老婆流產。一名男子自從搬進新家後,就頻繁掛病號最後甚至罹癌,期間老婆還流產,本以為是風水或氣場出問題,為此拜了地基主,還是不見起色,就醫後才發現罪魁禍首是看不見的揮發性有機物。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名35歲的男子,到門診就醫,看上去非常疲累,下肢也有水腫現象,男子表示自從住進新家後,身體毛病不斷,不僅特別容易感冒,太太還流產,兩人因而拜了地基主,卻不見起色,才決定就醫治療。

 
 
經過抽血檢查後,醫師發現男子的肝腎功能不太好,天生只有1顆腎臟,左腎先天性萎縮,只靠右腎在運作,接著又發現病患的左頸有一處約2、3公分的硬塊,切片檢查確診為鼻咽癌第2期。

 
洪永祥醫師分享案例,表示病患因揮發性有機物罹癌。(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表示,該名男子不菸不酒且年紀尚輕,竟會罹患鼻咽癌,懷疑起因不單純,得知他搬新家不久,因此進一步研判是甲醛中毒,而甲醛極可能就來自住了1年多的新屋裝潢。醫師也推測,男子的老婆之所以流產,也和甲醛有關,只是太太平常喜歡喝水、吃蔬果,因此症狀較輕。

 
醫師透露多補充水分及蔬菜有助排毒。(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事實上,揮發性有機物(VOCs)瀰漫在日常環境中,室內主要來源包括吸菸、烹調等燃燒行為等,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為一級致癌物的甲醛,會經由居家使用的裝潢隔板、家具、黏著劑,甚至新買的衣物釋放,可持續超過10年。醫師建議民眾,新居落成裝潢過後一定要測一下甲醛濃度,或是將門窗打開好好通風個幾天,避免慢性中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毒#醫師#有機物#致癌#流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2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