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鱈魚包裝藏「新冠活病毒」!2工人衰中鏢 陸官方認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7:03

山東青島市日前爆出冷凍海鮮藏有「新冠肺炎病毒」,搬運進口的2名裝卸工人紛紛中鏢。中國疾控中心昨(17)日證實,在冷凍鱈魚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到活病毒,2工人可能是接觸到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才導致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國際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採樣到新冠活性病毒。

中國大陸官方證實冷凍包裝藏新冠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山東青島市上(9)月爆出2名裝卸工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COVID-19),引爆本土疫情,經專家判定屬無症狀感染者,初估評斷是裝卸進口境外一批冷凍海鮮才遭受感染,貨品在第一時間已經全數封存,1440份冷鏈產品和環境樣本採集送驗,已檢出51個病毒呈陽性樣本。

青島2名裝卸工人中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17日證實,這批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的確有檢測到活病毒,是首次在實驗室外、冷鏈運輸特殊條件下,新冠病毒可以在物品外包裝上存活較長時間的案例,這也證明新冠病毒能以冷鏈物品為載體傳染,具備遠距離跨境輸入的可能性,「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提醒,在特定環境條件下,依附物品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讓無做好防護措施的人無意碰觸感染,感染風險人群主要為冷鏈物品從業人員。截至至9月15日,中國大陸24個省份298萬份檢測結果中,67萬份冷鏈食品及包裝樣本、124萬份從業人員樣本、107萬份環境樣本裡,僅有22個食品及包裝中檢出新冠病毒陽性,豈料此次竟檢測出活性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活病毒#活性病毒#冠狀病毒#山東#青島#冷凍海鮮#新冠病毒#本土疫情#鱈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76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