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曝光!每小時可見20顆


發佈時間:2020/10/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2:46
獵戶座流星雨20日、21日達極大期,每小時估計可看見20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獵戶座流星雨20日、21日達極大期,每小時估計可看見20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20日、21日獵戶座流星雨達極大期,特色是流星速度快,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民眾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估計每小時可看見20顆流星。

天文館技佐許晉翊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日期約在每年10月2日至11月7日間,今年極大期落在10月20、21日,民眾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情況下,估計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

 

許晉翊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由著名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每秒約67公里,且高峰期可持續數天而不衰,所以20、21日前後都可看見流星雨盛況。

許晉翊指出,今年獵戶座流星雨觀賞時間非常長,20、21日自晚間10時30分獵戶座於東方升起後到太陽升起前的這段時間將近6小時,由於沒有月光干擾,都是很好的觀賞時機。

許晉翊說,獵戶座流星雨平均亮度中等,約2等,偶爾會出現火流星;有時火流星會留下持續數分鐘的餘痕,餘痕受高空風切影響,會逐漸改變形狀並消散,這也是值得欣賞的其中一個特點。
 

許晉翊表示,觀賞流星不需任何特殊儀器,挑選視野開闊、可看見整個天空且沒有光害的地方,坐著或躺著觀看整個天空即可;建議避開城市、城市周邊受光害影響區域以及海邊等不適合觀賞流星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文館#獵戶座#流星#盛況#觀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21

0.2201